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银保监会印发《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抚顺6岁女童受虐案宣判:母亲获刑3年,母亲男友获刑16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6:54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银保监会印发《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

    每经AI快讯,记者今天(13日)从银保监会了解到,该会已印发《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完善费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建立意外险产品回溯及费率调节机制,将产品费率与赔付率等指标挂钩,逐步淘汰赔付率过低、定价明显不合理的产品。
    二是强化信息披露力度。按照先个险后团险、先试点后全面的原则,分步披露意外险经营数据、合作机构、赔付率以及典型案例等相关信息,逐步扩展险种范围。
    三是引导降低意外险佣金费用水平。要求各保险公司报备佣金费用率上限,引导保险公司合理支付佣金费用,更好地让利于消费者。
    四是制定销售行为负面清单。综合意外险市场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列明九类禁止性行为,包括捆绑销售、强制搭售等。(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拉升

    每经AI快讯,1、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拉升,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转涨,纳指期货涨0.17%。2、太阳纸业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5%至105%。3、华锋股份前三季度利润预增146.57%-159.5%。4、汉钟精机前三季度利润预增47%-52%。

    3丨上海检察机关对上海电气原副总裁吕亚臣决定逮捕

    每经AI快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吕亚臣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为亲友非法牟利、重婚一案,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重婚罪对吕亚臣作出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4丨抚顺6岁女童受虐案宣判:母亲获刑3年,母亲男友获刑16年

    每经AI快讯,今天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刘某彦(女)、陈某威(刘某彦男友)故意伤害、虐待一案,并于当日进行了宣判。 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综合考量二被告人的犯罪对象、犯罪动机、手段、情节、后果、社会危害性及主观恶性和人身危险性等,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依法惩处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的犯罪,经合议庭评议和院审判委员会讨论,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陈某威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被告人刘某彦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陈某威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佟某某人民币202767.35元。 宣判后,被告人陈某威、刘某彦当庭均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央视新闻)

    5丨外交部:敦促印方停止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

    每经AI快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承认印度单方面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赴上述地区访问。赵立坚强调,中方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重大关切,停止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不要做有损双方互信和双边关系的事情,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中印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雅博:季奎余于2021年4月12日至2021年10月12日减持公司股份1050万股

    下一篇

    景津环保:董事、财务总监李东强减持公司股份约4.1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