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我国造船业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中消协提示警惕以房养老理财骗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3:58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进口价格同比上涨11.3%

    每经AI快讯,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成为推高进口值的重要因素。今年前三季度,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我国进口价格同比上涨了11.3%,其中,铁矿砂、原油、铜等商品进口均价的涨幅均超过30%。(中新网微博)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

    每经AI快讯,1、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汽车整车、酒店、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2、电力板块午后延续低迷,内蒙华电、吉电股份等多股跌停,世茂能源、恒盛能源跟跌。3、食品加工板块午后持续走高,千味央厨、妙可蓝多涨停,燕塘乳业、桃李面包跟涨。

    3丨中原地产回应4千万购房吃差价250万:与我司无关

    每经AI快讯,据深圳中原地产官方微博,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10月10日,南方都市报报道了“深圳市民质疑四千多万元购房被中介吃差价250万”的有关内容,其中提及中原地产涉及吃差价问题。中原方面称,在调查后了解到,卖方为卖房同时也与“深圳市深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房产销售策划服务合同》,深安地产收取其250万元服务费用。深安地产公司本身与中原无任何关系,也从未和中原有任何业务往来。

    4丨中消协提示警惕以房养老理财骗局

    每经AI快讯,13日,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称,近期,北京、广东、河南等多地出现了借“以房养老”概念进行非法集资或者转移老年人房产的案件,受害者损失惨重。“以房养老”理财骗局的基本套路是,忽悠老人将房子抵押贷款,然后将贷到的款项投资于号称每月可得10%至15%的高息“理财项目”,老人将房产处置权交给理财公司。最初每月老人能收到相应的回报,但没过多久,不光收益和本金得不到归还,连自己的房子也被强制过户,老人“钱房两空”。(国是直通车)

    5丨我国造船业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每经AI快讯,10月12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公布了今年前九个月船舶行业的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我国造船企业三大造船指标增幅明显。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3034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2%,新承接船舶订单量5415.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23.3%,截至9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9243.9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2.3%,比2020年底手持订单增长30.0%。今年前九个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方面分别占全球的45.6%、53.2%和47.3%,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江通信:公司的产品暂未应用到蔚来等电动汽车

    下一篇

    午后钢材期货直线拉升,热卷涨超1%,早盘一度跌超4%;螺纹钢现跌2%,早盘一度跌超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