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中国9月贸易顺差4331.9亿元;创业板指涨超1%,煤炭行业领跌;上交所将推出一个产品可购买上交所和银行间市场的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1: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9月贸易顺差4331.9亿元

    每经AI快讯,据海关总署消息,按人民币计价,中国9月出口同比增长19.9%,预期13.3%,前值15.7%;进口增10.1%,预期14.6%,前值23.1%;贸易顺差4331.9亿元,前值3763.1亿元。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早盘跌0.35%,创业板指涨1.12%,煤炭行业领跌

    每经AI快讯,上证指数早盘下跌12.47点,跌幅为0.35%;深证成指上涨63.96点,涨幅为0.45%;创业板指上涨35.0点,涨幅为1.12%;沪深300上涨14.98点,涨幅为0.31%。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信运营2.26%、酿酒行业2.21%、文教休闲1.93%、汽车行业1.56%、食品饮料0.84%。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行业-6.58%、采掘行业-6.04%、公用事业-4.82%、电力行业-4.62%、石油行业-4.44%。

    3丨海关总署:近期有关部门已经作了大量工作缓解运力紧张局面

    每经AI快讯,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由于境外疫情的反弹,也导致了部分境外港口拥堵严重、国际物流供应链不畅、船舶运行效率和空箱周转率大幅下降,导致相关的航线运力紧张,供需失衡。据了解,针对这一情况,近期有关部门已经作了大量工作缓解运力紧张局面。(中国网)

    4丨限电政策将带来哪些影响和挑战?海关总署:正在持续观察关注和进行分析

    每经AI快讯,海关总署今日就2021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问,电力和煤炭的供需比较紧张,部分地方政府在上个月中实施了限电政策。相关政策对国内出口和经济增长将带来哪些影响和挑战?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表示,我们关注到相关信息,也注意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包括能源产品的有关情况。关于这些情况对中国外贸进出口所产生的影响,我们正在持续观察关注和进行分析。(证券时报)

    5丨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将推出一个产品可购买上交所和银行间市场的债券

    每经AI快讯,10月13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在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我们正在和银行间市场做对接,推出一个产品,这个产品可以购买上交所和银行间市场的债券。(一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伟股份: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约8580万元

    下一篇

    利亚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军累计质押股数约为2.13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