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汽本田连发四款新车 全新雅阁起售价下调1万元,强化智能标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1:32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3天内连推三款新车后,广汽本田的新车“上市潮”仍未结束。

    日前,广汽本田全新雅阁上市。新车推出两种动力类型共9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起售价格较上款车型下调1万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新雅阁的上市,广汽本田已于近期陆续发布3款改款车型及1款全新车型,配置版本共计超过21款。而从产品变化来看,广汽本田主要将智能科技配置作为新车型的升级重点。

    据悉,全新雅阁和新凌派均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并将其作为宣传重点。相较上代版本,Honda CONNECT 3.0可实现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功能,整体操作体验位于合资车型阵营中上游。

    此外,全新雅阁还在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的基础上,首次导入了TJA功能(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该功能可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从而实现全速域的操舵辅助。

    事实上,广汽本田持续加码产品智能化升级,主要源于国内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变化。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NVIS,以下简称研究)显示,在未来半年内有购车意向的人群中,近四分之一的消费者将智能化体验作为最重要的购车决策因素。

    研究显示,国内消费者对于智能化配置的需求高涨。在影响购车决策的七要素中,汽车智能化体验占据了14%的权重,且有24%的意向购车者认为汽车的智能化体验是其最重要的购车考虑因素。同时,该研究也发现,缺乏新技术或科技感已成为潜客人群第三大购车顾虑。

    另一方面,广汽本田的潜在目标用户也正在发生改变。以雅阁车型为例,官方数据显示,第十代雅阁的用户中,“90后”车主的比例超过一半,“95后”车主比例约占三成,这也意味着,全新雅阁升级智能科技配置是在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 

    据广汽集团发布的最新产销快报显示,受“缺芯”问题影响,广汽本田9月总产量约为7万辆,同比下降22.97%。本田中国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确实受到“缺芯”影响,但是具体受影响的车型和数量暂时还未对外公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15日上证指数早盘上涨0.29%,创业板指上涨1.73%

    下一篇

    博通集成: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情况将在2021年10月30日披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