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傻眼了!上市一度大赚25%,没想到基民却差点跑光!但今天又有新基金进场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1 12:56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博时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39%。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大小指数早盘分化,沪指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个股涨跌对半,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近6600亿元。农业种植板块延续反弹,但燃气、绿色电力等前期热点板块表现不佳。煤炭股盘中拉升,恒源煤电、上海能源涨停;银行板块冲高后有所回落,个股普遍上涨。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博时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39%。

    又一只ETF上市跟踪金融科技指数

    博时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860 ;场内简称:金融科技ETF)

    金融科技ETF(51686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02亿份,截至2021年9月2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4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55%。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27日,前十大重仓股中,东方财富占净值比最高达2.06%,同花顺、恒生电子、润和软件和国民技术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有7只下跌,其中润和软件跌幅达28.94%,而国民技术则大涨了51.36%,持仓个股分化严重。

    金融科技ETF(516860)跟踪标的为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86),该指数以2014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0月8日,最新收盘报2162.42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5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选取产品与服务与金融科技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相关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支付清算、网络借贷融资、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保险、交易结算以及其他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参与金融产品与服务价值链的公司,旨在反映相关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整体表现。

    老基金份额缩水严重

    目前有3只ETF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金融科技ETF(516860),规模为2.05亿元,而3月19日上市的金融科技ETF(159851),目前规模不足5000万元,上市至今份额累计减少了2.12亿份,份额缩水高达83.46%。

    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的3只ETF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科技ETF(159851)上市后价格震荡走高,6月22日盘中触及1.253元,累计涨幅一度高达25%。

    金融科技ETF(159851)上市后表现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基金份额却一上市就出现大幅减少,基民持续落袋为安。

    金融科技ETF(159851)上市后份额变化

    不过,在券商看来,该板块仍值得期待!头号权重股东方财富近期频频获得券商给出的买入或推荐评级,纷纷给出了40元以上的目标价,最高的更是高达51.14元。

    有券商表示,东方财富是拥有海量高黏性用户的稀缺“互联网+券商”标的,借财富管理大发展之风破浪前行,成长空间广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博信:公司暂未建立财务共享中心

    下一篇

    威孚高科:稀土催化创新研究院(东营)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