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账户资产一度瞬间清零,网友吓懵!啥情况?800亿券商凌晨突发故障,客户无法交易,公司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9 18:31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9日凌晨,微博、雪球等互动平台上,有用户反应富途证券出现故障。在富途证券官方微博号首条微博下面,多位用户反应,账户不能交易、系统资产显示为0、App不能登陆等问题。

    在雪球上,有用户质问:第一券商实在是太掉链子了,这样不能交易的操作,对用户造成的损失,要不要赔偿?

    还有投资者表示,消失的资产回来了。此前,该用户曾表示自己账户里的资产全部消失!无法交易!


    针对上述网络异常问题,9日下午,富途证券发布相关的说明并致歉。富途表示,事故原因为运营商机房电力闪断导致的多机房网络故障,公司已于第一时间联系运营商进行修复,并在2小时内陆续恢复核心服务。截至目前,股票、期权等相关服务已恢复正常。

    富途表示,公司将对此次事故进行深刻反思和总结,后续也将进一步提升多运营商机房的网络容灾能力,进一步提升核心服务的稳定性,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近日,关于富途母公司富途控股回港上市再有传闻。

    10月6日,外媒引述消息指,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正在筹备第二上市,最快本周或下周提交香港上市申请,目标在今年年底前挂牌。富途控股香港第二上市将由高盛、瑞银担任联席保荐人,募集资金或达10亿美元。

    事实上,早在9月27日,就有多家媒体报道,富途控股已开展赴港二次上市的筹备工作,目标是2021年年底前挂牌。截至目前,富途对此并没有回应。

    富途控股自2019年3月8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价一度突破200美元,市值接近300亿美元。随着今年7月起中概股行情出现动荡,截至10月8日收盘,富途美股报收87.64美元,总市值12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24.77亿元

    2021年上半年,富途控股营收、净利润双双实现正增长。财报显示,2021年二季度,富途控股总营收达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同比增长129%,已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同比三位数增长。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70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8亿元),同比增长127%。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网、公开资料、新浪微博、雪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撸狗”“吸猫”催生千亿宠物经济 京东健康上线互联网宠物医院

    下一篇

    神州泰岳:目前依托面向工业场景的专网通信以及智慧安防两个主要产品线,已经构建了初具规模的产业平台。其中在核电、核工业领域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