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公布 将于10月8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18:14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经历5天的停牌后,9月30日晚间,华夏幸福公布了债务重组计划内容。

    公告表示,对于2192亿元金融债务,华夏幸福可通过卖出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其中安排约570亿元用于现金偿付金融债务,剩余部分用于落实住宅开发和交付责任,及恢复产业新城及其他业务板块的正常运营,以保障经营债务及承接金融债务的清偿。

    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应收账款质押和实物资产抵押的金融债务展期留债,维持原财产担保措施不变。展期期间利率下调。与房地产开发建设等业务相关的开发贷,由相关金融机构维持开发贷余额不变,利率下调,存量项目逐步销售偿还,新增项目逐步投放。

    以持有型物业等约220亿元资产设立的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即以华夏幸福约220亿元有稳定现金流的持有型物业等资产设立信托计划,并以信托受益权份额偿付相关金融债务。

    剩余约550亿元金融债务由公司承接,展期、降息,通过后续经营发展逐步清偿。展期届满后,根据企业后续经营情况,可协商直接清偿或继续展期。

    业务方面,华夏幸福经过资产及业务重组后,将保留孔雀城住宅业务、部分产业新城业务、物业管理业务及其他业务。其中,孔雀城住宅业务板块,多措并举缓解资金压力,有序运营,落实交房责任,通过成立专门的住宅开发和交付运作平台,由“政债企”三方共同监督,努力恢复孔雀城品牌形象,提振去化速度和销售价格,逐步恢复孔雀城板块融资功能,探讨以滚动拿地开发等多元化手段,更好地完成房地产开发与交付任务。产业新城业务布局过于集中的问题将明显改善,抵御区域政策和市场风险的能力显著提高。

    华夏幸福表示,通过债务重组、持续运营,在地方财政、税收、土地政策的支持下,将逐步完善经营状况,恢复“造血”能力,积极争取修复资信,及早恢复融资能力,保障公司经营债务和公司在现金清偿及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后承接的金融债务的稳定清偿。

    华夏幸福公告称,将落实主体责任,继续配合市政府专班和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有关“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启动”资金监督、资产处置资金监督、薪酬发放监督等监督措施落实到位。

    但华夏幸福同时表示:“目前债务重组计划尚处于沟通阶段,后续公司将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跟进债权人对债务重组计划的反馈,与债权人保持持续沟通,并及时向各方反馈相关情况。”

    华夏幸福股票将于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泰生物:目前9价HPV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阶段,若干年后也会上市

    下一篇

    安彩高科:公司子公司安阳安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工业机器人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制造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