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斯特: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期末应收票据、应收款项融资、预付账款和存货随之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09:13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为什么公司半年报显示利润有9亿多,但是现金流却是负的?

    福斯特(603806.SH)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期末应收票据、应收款项融资、预付账款和存货随之增加;同时公司光伏封装材料产品的客户覆盖了国内主要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企业,并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对客户的销售收款方式主要为“账期+现金&承兑汇票”模式,该收款方式使得公司货款的变现时间较长;同时,公司的原材料主要从海外大型石化企业进口,公司对原材料供应商的付款方式主要为“TT+LC”模式,该付款方式使得公司支付原材料采购款较为刚性。双重影响下导致公司当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差异较大。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偏低是由于行业特性导致的,跟公司相同业务的企业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温州宏丰:公司可转债事项正按计划推进中

    下一篇

    限电冲击波:前五大电力输出省份也遭错峰用电,有发电机租售企业员工通宵送货,部分高耗能行业产品涨价3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