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引领城市新消费趋势 成都首店经济稳居全国第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20:19

    首店经济作为引领城市新消费趋势的“风向标”,正成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热情的利器。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零售商协会提供

    9月2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的2021中国(成都)首店经济发展大会在成都盛美利亚酒店召开。大会现场,由中商数据编制的《2021中国首店经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国首发。据中商数据联合创始人周长青介绍,2019年至今,从首店发展特点和数量等维度分析来看,上海、北京、成都已成为首店数量第一梯队。

    蓬勃发展“首店经济”背后,折射着新经济时代已然到来。《报告》显示,成都作为首店经济第三城,以“多元、开放、时尚、包容” 的城市气质备受国内国际品牌青睐。自2018年发力首店经济以来,成都首店数量保持稳定增长,三年多来共引进首店1335家。各类概念店、主题店、城市定制店等创新首店集聚,成都已成为品牌进军西南市场的桥头堡。成都本地品牌不断创新,特别是服装、餐饮类品牌,催生了多家特色主题店。除了高能级首店加速聚集,2021年上半年,国际一线影响力品牌在成都举办的首发首展首秀近50场,呈现出“首店+首发首展首秀”的首店经济新生态。

    此外,线上线下融合孵化,以及Z世代娱乐圈层化及细分化突显,让成都首店更具年轻力。政策加持、开发商、品牌商加码、资本入局、消费者偏好这5个驱动因素叠加首店放大效应,让成都首店“出圈”,助力行业蓬勃发展。

    会上,50个国内外品牌还与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IFS等14个知名商业载体现场签约。各大品牌争相涌入,在丰富城市品牌库同时,也提振了城市消费信心。首店经济作为引领城市新消费趋势的“风向标”,正成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热情的利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庆潮玩潮购新体验,成都最全攻略必须收藏

    下一篇

    城市文化到底需要一场什么“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