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中国恒大:近100亿元出售盛京银行股权;北上资金连续5日买入44股,卖出76股;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07: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恒大:近100亿元出售盛京银行股权

    每经AI快讯,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9月28日,本公司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签订协议,将其持有盛京银行17.5亿股的非流通内资股,占盛京银行已发行股份的19.93%转让予受让方。对价为每股人民币5.7元,合计人民币99.93亿元。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道指跌逾500点,纳指跌逾400点

    每经AI快讯,9月29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423.29点,跌幅2.83%;道指跌569.38点,跌幅1.63%;标普500指数跌2.04%创5月份以来最大跌幅。美债收益率攀升令科技股承压,谷歌、Facebook跌超3%,苹果、亚马逊跌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下挫,拼多多跌7.6%,哔哩哔哩跌6.75%,蔚来跌超4%。

    3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连续5日买入44个股、卖出76个股

    每经AI快讯,9月28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44个股、卖出76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震安科技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16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中炬高新、朗新科技、中孚信息,分别增持1.01个百分点、0.89个百分点、0.82个百分点。华致酒行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45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蒙娜丽莎、欧普康视、山东路桥,分别减持0.80个百分点、0.75个百分点、0.57个百分点。

    4丨证券时报评论:全球能源吃紧背景下应关注企业流动性

    每经AI快讯,证券时报发文称,当前虽然消费端体现尚不明显,但全球范围内,工业制造业企业都已不同程度面临原料紧张、成本激增因素。有电解铝产业链企业人士表示,虽然目前产品涨价会给生产带来一定盈利,但利润驱使下,行业“内卷”情况明显。一方面,原料端需要现金给付采购,甚至提前付款等货。另一方面,下游成本传导不易,面临大企业低价锁定市场。高成本下,企业的流动资金存量得比以往多出1.5倍,否则资金链很容易就会被卡死。大型企业规模优势和资金优势都比较明显,中小企业生存环境非常艰难,即使有订单也不敢接。立足民生,能源保供的政策已在国内多地开展。为解企困,相关部门也应关注中小企业资金难题,协助度过生产经营寒冬。

    5丨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每经AI快讯,据朝中社9月29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8日上午在慈江道龙林郡都阳里进行了新开发的“火星-8”型高超音速导弹试射。(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速看,中国恒大发布重要公告!

    下一篇

    盛京银行:沈阳市国资委附属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