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美元指数创一年新高;欧佩克: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持续增长直至2035年;潍柴动力:对控股子公司陕重汽增资不超过40.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20:55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欧佩克: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持续增长直至2035年

    每经AI快讯,欧佩克世界石油展望报告:尽管需求上升,但在2020-2026年期间,其自身的液体产量将低于2019年的水平,因为非欧佩克供应复苏;预计2023年石油需求为1.016亿桶/日;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持续增长直至2035年。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盘前】:布油突破80美元/桶,触及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①美元指数DXY突破前高93.745,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
    ②怪兽充电:董事会批准了为期12个月的股权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回购总价值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上市公司美国托存股份(ADS)
    ③辉瑞和BioNTech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针对5-12岁人群的疫苗接种数据;未来几周内将正式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
    ④截至27日,英国各大城市多达九成加油站宣告燃油售罄。英国政府不得不呼吁民众“莫抢购、别囤油”,甚至考虑临时培训军人当运油车司机,以缓解“燃油之急”。
    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通用汽车宣布召回14939辆美国汽车,福特汽车申请召回228297辆美国汽车。
    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从疫情的角度看,我们预计通胀率只会缓慢趋近2%。一旦这些大流行病的影响过去,我们预计通胀将下降。
    ⑦因有迹象显示市场供不应求、库存下降,布伦特原油价格升破每桶80美元,为连续第六天上涨,触及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⑧截至发稿,阿里巴巴美股盘前涨1.8%,此前表示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
    ⑨据Electrek: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计划从下周开始,根据他们的“安全评分”,每天增加约1000名新的全自动驾驶测试人员。
    ⑩据媒体当地时间周一报道,巴西监管机构将再次对苹果开出罚单,原因是新款iPhone13不附带充电器,对消费者而言意味着变相涨价。

    3丨广州:预计年内还有1次集中供地 前三季度住宅供地面积同比增长近4成

    每经AI快讯,9月2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9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广州已供应住宅用地面积611.23公顷,同比增长39.1%;建筑面积1493.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2%。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预计年内还将进行1次集中挂牌出让住宅用地。广州市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通过充足的住宅用地供应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形成租购并举住房供应制度。9月26-27日,广州市年内第二次集中出让商品住宅用地23宗,用地面积117.93公顷,建筑面积357.4万平方米,成交总价569.37亿元,平均楼面地价15931元/平方米。(中证网)

    4丨新华联:与华夏银行存在金融债务纠纷 涉及债务本金合计10.98亿元

    每经AI快讯,9月28日,新华联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运村支行存在金融债务纠纷,涉及债务本金合计10.98亿元,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书》,要求公司及子公司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清偿义务,执行标的金额分别为8.40亿元、3.12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发生的其他尚未披露的未达到披露标准的诉讼事项涉及总金额合计3871.9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0.59%。

    5丨潍柴动力:对控股子公司陕重汽增资不超过40.8亿元

    每经AI快讯,9月28日,潍柴动力公告,公司与与陕汽集团协商确定双方按当前持股比例(公司持股比例为51%,陕汽集团持股比例为49%)分别对控股子公司陕重汽增资不超过人民币40.8亿元和人民币39.2亿元,增资款项分期到位,其中首期分别增资人民币10.2亿元和人民币9.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出行速看!国庆假期免费时段前上高速要交费吗?ETC车辆会被分段扣费吗?交通运输部明确答复...

    下一篇

    央视网评:拉闸限电里没那么多“大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