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国庆意向出游人数同比增长4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8:55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每经AI快讯,9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全面启动保供电应急机制,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提出针对性应对措施,加强工作指导协调。要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密切跟踪电煤、燃气供应和来水来风情况,做好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要做好新机组启动调试、临检机组恢复并网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各类电源发电能力,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要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切实保障民生、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用电。引导用户合理错峰避峰,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用电。要全力做好国庆保电与迎峰度冬准备工作。(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透视大宗交易:9月28日共成交180笔,韦尔股份成交3.86亿元

    每经AI快讯,2021年9月28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80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7.67亿元,涉及92家上市公司。

    3丨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每经AI快讯,世界银行27日在最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中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较4月预测上调0.4个百分点。报告说,由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正遭受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严重冲击,除中国外的其他经济体今年预计增长2.5%,较4月预测下调1.9个百分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中国对疫情的有力控制,二是持续的全球复苏也推升了全球需求,有利于中国发挥出口优势,三是中国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持。(新华社)

    4丨上期所:上调不锈钢期货Ss2110、Ss2111日内平今交易手续费

    每经AI快讯,上期所公告,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9月30日交易(即9月29日晚夜盘)起:不锈钢期货Ss2110、Ss211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由20元/手调整为40元/手。

    5丨国庆意向出游人数同比增长49%,预测成都游客规模全国第一

    每经AI快讯,预订和搜索等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黄金周意向出游人数同比2020年国庆黄金周增长49%,其中省内游意向人数同比增速达到64%,高于出省游意向人数同比增速的44%,今年国庆长假周边游、短途游的趋势明显。综合全平台的预订数据来看,今年十一期间预测游客规模城市TOP10分别是:成都市、北京市、重庆市、长沙市、广州市、武汉市、西安市、上海市、杭州市和青岛市。(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兴通讯:目前,中兴智能汽车生产经营有序推进,各项业务运行良好

    下一篇

    莱茵生物:目前美国CBD相关产品售价存在一定波动,据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CBD99、全谱油和广谱油的均价在每公斤500-600美元,去除THC产品的价格在每公斤1000美元以上,公司将在工业大麻项目投产运营后,根据市场具体情况制定CBD相关产品售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