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愤怒!一周7、8起,多名中国女留学生在英国遇袭被砸头,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强烈谴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1:4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近日,数名中国留学生在谢菲尔德遇袭。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强烈谴责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暴行,对受害同学进行了慰问,中国学联和侨界也对受害同学给予及时声援和帮助。总领事致函谢菲尔德大学校长,敦促校方会同警局采取果断措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切实保护我留学人员人身安全。据悉,警方已拘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校方迅速安排专人为受害同学提供协助。目前,我受害同学伤情稳定。

    我馆高度关注案情进展,将继续与校方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坚决维护我留学生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多名中国留学生被砸头

    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到了一名在谢菲尔德大学学习,并了解此事的中国留学生小雪(化名),她向记者表示,大概从9月20日开始,谢菲尔德大学最近发生了7-8起针对中国学生,尤其是女学生的严重身体暴力事件

    因为谢菲尔德大学的教学楼分布在城市的各个位置,这些袭击事件大都发生在谢菲尔德大学的教学楼附近,比如说Diamond图书馆和教堂附近。据小雪表述,这些中国学生被用钝器从背后偷袭头部

    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中国留学生薛女士(化姓)是几起袭击事件的知情人。

    薛女士描述,9月20日当天发生了两起袭击事件。第一起发生在下午4时左右,一名中国男生在凯尼恩街和索利街路口被袭击,一个身穿灰色外套的白人妇女拿着手提包砸向他的头部,手提包非常硬,里面好像放着一个玻璃瓶之类的硬物;另一起发生在当晚6时左右,一名中国女留学生独自走在谢大校园内,有人突然用力击打她的后脑勺,她被打倒跪在地上,抬头就看到一个穿灰色大衣的瘦弱女子迅速跑向波多贝罗街。

    薛女士称,同一周还有两名中国女留学生遇到类似袭击,她们的伤势更严重,其中一人流了很多血,另一人在遭袭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另一位留学生小丹表示,最近她听说的就有3名中国留学生被袭击,且均为女生。

    值得注意的是,袭击在谢菲尔德早有先例。今年的4月25日,同样是在谢菲尔德,一位中国女留学生从商场购物后,一个人走在谢菲尔德的街道上,一个白人女子突然跑到了中国女留学生的身前,直接问女留学生是不是中国人,然后开始使用各种充满种族歧视的言语辱骂女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是重要收入来源

    据英国媒体报道,谢菲尔德共有两所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总共约有6000多名中国留学生谢菲尔德生活学习,每年为当地经济贡献约2亿英镑的收入。

    不仅是谢菲尔德大学,2020年,英国教育部发布的《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人数已占到非欧盟国家的近1/4。而据英国媒体披露,中国学生每年交给英国各个大学的学费总和高达150亿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曼彻斯特 ,人口约51万。世界上最早的工业化城市,英格兰西北区域大曼彻斯特郡的都市自治市、单一管理区,英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与商业、金融、工业、文化中心,也是国际化大都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封面新闻、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顺鑫农业:加快公司地产业务退出

    下一篇

    凯盛新材:公司暂未涉及硅基材料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