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辽宁发布缺电橙色预警;阿里旗下多个App已接入微信支付;建材、有色等行业明年或纳入碳交易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0: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中国基本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社会保障体系

    每经AI快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中国基本建成包括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在内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正向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目标迈进。截至2021年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0.14亿人、2.22亿人、2.74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生育保险依法覆盖所有用工单位及职工。住房保障力度不断加大,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有效改善。(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每经AI快讯,截至10:50,沪指涨0.38,深成指涨0.22%,创业板指涨0.56%。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半导体芯片股异动拉升,芯海科技涨超13%,振华科技封涨停,兆易创新、圣邦股份、富满电子、华峰测控等涨超5%。

    3丨辽宁发布缺电橙色预警,实施有序用电后仍存拉闸限电风险

    每经AI快讯,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预警:根据东北网调预测,9月28日全省最大电力缺口达到530万千瓦,依据国家发改委《有序用电管理办法》,达到严重缺电II级橙色预警信号。决定9月28日0:00-24:00在全省启动实施有序用电II级措施。由于负荷缺口较大,实施有序用电后,仍存拉闸限电风险。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市供电公司要向可能实施拉闸限电的用户发出风险预警,避免拉闸限电涉及生产安全、民生和重要用户。(辽宁日报微信公众号)

    4丨阿里回应旗下App接入微信支付: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

    每经AI快讯,9月28日,有消息称阿里旗下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应用均已接入微信支付。日前,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28日,阿里巴巴表示,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阿里称,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中国新闻网微博)

    5丨《碳排放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有望年底出炉 ,建材、有色等行业明年或纳入碳交易市场

    每经AI快讯,9月27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宾晖称,在电力被作为第一批纳入碳交易市场的行业后,建材、有色等行业明年有望纳入到碳交易市场中。此外,传统的钢铁、化工、航空等行业,也会陆续纳入到范围内。另外,目前《碳排放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还未出炉,它可能涉及到一些关键的问题,例如更详细的处罚条款。目前按照相关部门的工作进程,在年底之前,这个条例可能会通过。(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运会圆满闭幕!华润置地人又将奔赴下一个赛场

    下一篇

    动力煤主力合约涨超6%,焦炭主力合约涨近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