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投票否决债务上限和临时支出法案;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47股、卖出58股;京深半数券商网点告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08: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投票否决债务上限和临时支出法案

    每经AI快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投票否决债务上限和临时支出法案。(一财)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大型科技股走低

    每经AI快讯,9月28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52%,道指涨0.21%,标普500指数跌0.28%。大型科技股走低,苹果、微软跌超1%。银行股走高,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涨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蔚来、理想均涨超3%。

    3丨整点投资丨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47股、卖出58股

    每经AI快讯,9月27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47股、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58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景津环保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24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金风科技、中炬高新、万兴科技,分别增持1.12个百分点、1.03个百分点、0.85个百分点。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华致酒行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74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欧普康视)、国联证券、蒙娜丽莎,分别减持0.96个百分点、0.77个百分点、0.75个百分点。

    4丨京深半数券商网点告亏

    每经AI快讯,近日,记者从官方渠道获悉北京、深圳两地券商营业部上半年经营数据。通过梳理发现,在上半年股基成交额日均近万亿的情况下,北京地区594家营业部中,有47%处于亏损状态;深圳地区522家营业部中,利润总额为负的占比50%。北深两地超千家营业部中,一半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中信证券北京分公司亏损超亿元;亏损超过5000万元的还有安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北京分公司、华创证券北京分公司、江海证券北京分公司等。(证券时报网)

    5丨过节持股还是持币 经验有效性或降低

    每经AI快讯,每到国庆假期,持股还是持币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数据显示,2011年至2020年十年间,有8次上证指数节后5个交易日出现累计上涨,上涨概率达80%。但有机构人士表示,过去10年,多数年份国庆节后比节前成交量更高,上涨概率更大,但过往年份机构通常在四季度进行调仓,今年三季度或已进行较高频率的调仓,历史经验有效性可能降低。(中证报)

    6丨法国总统马克龙被扔鸡蛋 袭击者已被逮捕

    每经AI快讯,据法新社2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里昂参观贸易展时,一名男子向他扔了一个鸡蛋。袭击者很快被制服并被带离。马克龙表示,他稍后会尝试与他交谈。事发时,鸡蛋撞在马克龙的肩膀上,但随后弹开,并没有破碎。这并非马克龙首次遭遇此类事件。此前在6月8日,马克龙在视察德龙省期间,就曾突遭到一名男子伸手掌掴。马克龙当时淡化了这一袭击,称这是一起孤立事件。(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28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3%,韩国Kospi指数下跌0.01%

    下一篇

    深圳严查商品住房购地资金来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