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拉闸限电,一个大主线浮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7 19:43

    这两天,拉闸限电上了热搜,A股高耗能的资源类周期股迎来重挫,A股一个大主线浮现?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两天,拉闸限电上了热搜,还有的拉闸限电出事了,辽宁23人中毒。

    央视新闻27日消息,9月24日,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突发限电,导致排风系统停运,发生高炉煤气中毒事故。事故中,共有23人送至辽阳市中心医院救治。截至27日,23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昨天,人民日报微博对拉闸限电也进行了评论:

    国家电网今日表示,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有媒体报道称,当前随着多地能耗双控政策的升级,已经有16个省份出台了力度不等的限电措施。

    从这些信息来看,说明了啥?

    有高手觉得,煤炭资源显然是丰富的,只要煤炭供应上来,电力供应可能就不会那么紧张了。控制高耗能(那些污染大的用电大户是否受影响呢?),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环保的生产工艺是一个长期趋势,这里面存在长期的投资机会,如氢燃料电池领域。

    从目前的竞争格局来看,好一些整车厂介入燃料电池,除了日本丰田、韩国现代,宝马汽车也在介入氢燃料电池领域,并且进展迅速。

    今天的行情受到拉闸限电这一消息影响,跌停的股票数量远多于涨停的股票,上涨861只,下跌3588只。

    从A股资金线来看,今天下跌2.5%,资金继续流出市场。

    从今日下跌的个股来看,好一些是近期表现不错的板块,如磷化工、有色、煤炭、钢铁等。

    涨得快,跌得很快,游资风格的票,确实很多人不容易把握。

    因此,不如立足长远,选几个长期发展潜力的行业,仔细的研究一番。

    从消息面上看,前几天,有媒体报道,C919客机全球首单落地东航。

    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东航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今天茅台的涨停,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有高手认为,从高成长的角度来看,就不应去选前几年暴涨N倍的行业公司,还有其他一些低位的潜力行业可以去挖掘,可能需要避开那些高耗能的用电大户。从今天的上涨股之中,或许能够找到一些线索。

    今日的跌停板这么多,游资又是如何操作的呢?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买入2055万创意信息;

    买入1896万金圆股份;

    买入796万唐源电气;

    买入1336万新晨科技;

    买入761万中铁特货;

    卖出1.09亿云图控股;

    卖出4819万铜陵有色;

    徐晓

    卖出5446万国城矿业;

    买入2727万盛新锂能;

    作手新一

    卖出2.55亿川能动力;

    牛眼君总结:今天化工、稀土、有色、钢铁等前期热门股继续大跌,而酿酒、养殖业、农林牧渔继续大涨。这一方面是板块个股高低切换的自然反映,另一方面是缺电限电持续发酵、导致炒高的周期股重挫所带来的市场反应。

    距离国庆节只有三个交易日了,这个时候大资金会有规避假期不确定因素的想法和动作,节前调整仓位水平和持仓结构是可以理解的。

    赵老哥:今日在贵州茅台以及宁德时代大涨背景之下,个股却迎来了跌停潮,尤其是高耗能的资源类周期股迎来重挫,比如有色、钢铁以等资源股。对于周期股,行情可能已经到了后期,后期继续集中性上行的可能性降低。而今日“赵老哥”继续重仓打板。卖出了1.09亿云图控股,卖出4819万铜陵有色;买入2055万创意信息等。

    徐晓:限产利空影响之下,化工、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大跌,神火股份、阳煤化工等多只股跌停。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从今日盘面来看,国城矿业和盛新锂能均遭遇跌停。不过从徐晓的动向来看,一买一卖。其中卖出5446万国城矿业,买入2727万盛新锂能。

    作手新一:实际上今日下跌的板块基本上都是高耗能板块,2021年8月下旬以来,已经有20个省、自治区出台了力度不等的停、限电措施,主要集中在钢铁、电解铝、工业硅、纺织印染、化纤、化工等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今日前期锂矿龙头川能动力今日遭遇跌停,作手新一卖出2.55亿。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北汽蓝谷:

    今日北汽蓝谷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中泰证券金乡奎星路买入2974万,国泰君安深圳深南大道京基一百买入2644万,首创证券杭州杭行路买入2501万。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与华为于2021年9月26日签署了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就营销渠道共享制定细化方案并实施,实现HBT项目产品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洋健康: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下一篇

    华阳新材:拟非公开增发募资不超过5.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