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多家虚拟货币平台终止中国大陆地区业务;报告:疫情期间,我国8亿人网购、4亿人叫外卖、2亿人用在线医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23:59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报告:疫情期间,我国8亿人网购、4亿人叫外卖、2亿人用在线医疗

    每经AI快讯,今天,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两本蓝皮书,全面展现过去一年,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我国的网民数量从10年前的5亿增长到了现在10亿,互联网的普及率超过70%。疫情期间,我国8亿人网购、4亿人叫外卖、2亿人用在线医疗,在线服务改变人们生活方式,进一步便利我们的生活。(央视)

    2丨多家虚拟货币平台终止中国大陆地区业务

    每经AI快讯,地震级别的关停潮席卷币圈。9月26日下午,火币全球站公告称已于9月24日停止了中国大陆地区新用户注册,并计划于12月31日24:00之前对身份认证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存量用户前提下完成有序清退。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币安据称已停止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注册。包括交易平台BHEX(币核)和交易平台BiONE在内,一些虚拟货币平台则直接选择停止运营。不仅交易平台,虚拟货币相关服务工具都开始终止中国大陆业务。其中,DeFi数据网站DeBank官网页面显示,其已对中国大陆地区用户终止部分功能及服务,仅保留查看链上余额的功能。去中心化多链钱包TokenPocket发公告称,积极拥抱相关监管条款,将对中国大陆用户终止相关部分功能服务、终止对可能涉及交易相关的及不符合有关规范性文件或法律、法规规定的第三方DApp等的服务,保留钱包的基础服务功能。(中证报)

    3丨中国电信“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应用系统,获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

    每经AI快讯,中国电信《“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应用系统》项目,获选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打造陆海空天一体化的通信能力,构建了首个自主研制的大容量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随着“天通一号”系列卫星的成功发射,中国电信完成了3星协同组网,实现了天地一体化运营。天通一号覆盖了中国大陆、亚太地区及周边国家,提供全天时、稳定可靠的多媒体信息服务。(国是直通车)

    4丨9月26日重要新闻回顾

    1、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马斯克、雷军等发表精彩观点。
    2、国务院决定废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行政法规。
    3、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4、恒大汽车: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将不再继续进行。
    5、中国移动董事长:四年后中国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超20万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电信“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应用系统,获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

    下一篇

    女子怀孕7个月被2次劝退,公司声称:“外编人员没有产假”!女职工“特殊时期”合法权益有哪些?快来了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