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网络提名正火热进行 寻找市场优秀脊梁 2000多家公司获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22:3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智慧照前路,口碑见价值。

    2021年9月22日,第十一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正式启动,在火热的行情下,公众提名异常火爆。2000多家公司被提名,参与用户达5万人之多,收集提名信息近50万条,均创造口碑榜活动网络提名之最。

    纵使市场风云变幻,投资价值起伏不定,但投资者对优秀公司的寻找从不会停止。过去10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完成了推动上市公司完善内部治理、促进市场良性发展的创碑使命,见证了榜上公司在资本市场传递良性发展的基因。目前,距离网络提名截止时间还有4天,我们需要您继续提名自己心中优秀的上市公司,发出自己的心声!

    公众提名盛大开启

    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熟悉的时间,不一样的味道。

    时至2021年,资本市场已有4500多家上市公司,但是真正撑起市场的脊梁,能称之为优秀上市公司的,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因为一家公司是否优秀,不仅取决于发展的快慢或者盈利的多少,更取决于包括广大投资者在内的各个市场主体,是否分享公司发展的喜悦与成果;因为一家公司是否优秀,不仅取决于获得各种奖项的多少,更取决于是否获得包括广大投资者在内的各个市场主体,对公司发自内心的赞赏。

    为了寻找优秀的市场脊梁,9月22日,“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正式扬帆起航,公众提名盛大开启,短短5天多时间,公众提名得到热烈反馈。后台数据显示,已经收集了近50万条提名信息,远超2020年同期数据,被提名上市公司数量和提名票数在短时间快速增长,创造新的纪录。

    三十载风雨历程,中小投资者始终都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力量,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大海,千万个投资者的口碑,必将成为市场不可忽视的强大影响力。从公众网络提名具体数据来看,随着公众提名持续进行,火热提名榜TOP20的上市公司名单也在不断变化,截至9月26日12点,已经有超过2000家上市公司得到提名。而这些提名公司中,很多都是在我国各个行业中起着中流砥柱作用的龙头企业。

    与以往一样,此次口碑榜评选平台为了防止恶意刷票行为出现,专门将时间序列和投票密度进行基数设置,热度指数由“实际票数×基数”而形成,因此,这个指数将更加科学、客观、公正。

    热点公司群雄逐鹿

    从每日更新的公众提名名单来看,火热提名榜前20强公司几乎随时都在更换,前期网络提名热度值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

    “相比近三年的公众网络提名情况来看,今年高热度的公司变化确实很快,而且上榜前20与前100的差距其实并不大,高热度公司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有种群雄逐鹿的感觉。形成这样的排名,主要还是有两点,一是投资者越发成熟,对于优秀上市公司的甄选,目的性更强,少了一些以往的随从性,比如都觉得中国平安好,就都投票中国平安;二是近一年来,市场各种细分领域龙头公司股价都有不错的表现,不同投资喜好和投资风格的投资者,他们投票的偏向也就不同了,所以,此次提名公司目前来看,竞争是很激烈的。”本次口碑榜评选活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的确,在热度榜20强榜单中,出现过上市后股价涨幅近20倍的瑞芯微,这是一家国内领先的AIoT芯片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商用办公设备、安防、汽车电子等产业中;出现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宁德时代,其作为全球锂离子电池龙头,已布局镍、锂、正负极材料等领域;出现过泽璟制药,这家刚刚上市其第一款创新药品,资本市场的创新药研发新锐;同样也出现过力源科技,这家刚刚登陆科创板、专精特新的代表。

    有科技,有新能源,有创新药,也有专精特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正是选择上的千差万别,造就了市场的活跃和各自的精彩。

    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本次口碑榜公众提名阶段将于9月30日下午6点截止,届时口碑榜评选活动也将进入下一阶段——大数据筛选,通过舆情筛选出进入候选名单的上市公司。

    最后4日,别再犹豫,发出您宝贵的声音,甄选最优秀的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穆长春:提高数字人民币可得性

    下一篇

    嘉实逆向策略基金经理曲盛伟做客每经APP直播间:光伏板块将迎来中长期向上拐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