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件事刷屏,股民也沸腾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8:16

    这个周末,有一个热门事情就是,孟晚舟回国了。牛眼君发现,有投资高手认为下周华为产业链或有所表现。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刚过了中秋节不久,国庆节又要来了,下周A股交易4天。

    这周的A股交易了3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感觉到,很多投资者还是蛮谨慎的。因为中秋节3天假,恒指就出现了一次大跌。

    从资金线来看,A股资金线周五下跌超2%,明显可见一些资金流出市场。

    从科创50和创业板指的走势来看,目前仍然在支撑线之上运行,表明上升趋势延续。


    不过个股分化相当大。就板块来看,一些上游原材料股前期大涨之后,周五跌幅居前,如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前段时间,就提过,炒周期股的难度不小,因为先得看准原材料价格,才能进一步搞懂股票的价格波动。没有长期的研究,想一下搞懂原材料波动价格,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就拿伦铜来说,9月10日向上突破了头肩顶颈线,当时市场情绪升温,不过后来并没有站稳,目前又步入了震荡盘整之中。

    所以,那些没有抓住周期股行情的投资者,大可不必情绪低落。

    企业要发展,一个简单的思路就是,要么是涨价,要么是销量上去。看不准价格,看准销量趋势也行的。

    前几天,有高手给牛眼君透露,国庆节前,大可保持观望,等节后再说,其看好军工的机会。

    牛眼君发现,这几天,军工股又有一些上涨,如中航西飞等。

    中航西飞是牛散刘世强重仓股,沿着个人投资者这个思路,葛卫东持有的安恒信息也表现稳健。


    中航西飞属于大飞机产业链,此前,有券商研报认为,中国大飞机选定C9字头作为系列飞机的命名,寓意是天长地久,并表明立志要跻身国际大型客机市场,要与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一道在国际大型客机制造业中形成ABC并立的格局,预计随着C919飞机未来实现批产交付,全球大飞机制造商将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此外,在目前市场偏谨慎的情况下,一些表现稳定的个股,就有进一步的研究价值,分析下背后的主力是谁,猜测运作思路。

    不同的主力运作思路是不一样的,如游资多半是短线,如果是机构,那么多半偏中长线。

    这个周末,有一个热门事情就是,孟晚舟回国了。

    牛眼君发现,有投资高手认为下周华为产业链或有所表现。

    一些华为产业链个股目前处于低位,如华为鲲鹏的生态东华软件、神州数码等。


    从长远来看,要看鲲鹏920芯片的生产进度如何了。从网上来看,鲲鹏920芯片是7nm技术,这个能够代工的工厂是非常少的。

    也有投资者认为,明日A股要炒作高科技和通信,加上华为发布欧拉,说要使劲炒作欧拉概念。创意信息和诚迈科技两个是欧拉核心概念股。

    就下周的行情来说,由于国庆节7天外围市场不可预料,所以保持观望,控制仓位是明智之举。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星光电:公司率先制定 Mini POB、Mini COB、Mini COG 三大Mini背光多元化技术路线,目前 POB 方案已实现大批量出货

    下一篇

    5G概念公司中通国脉向钟表店倒卖手机 扮靓财报未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