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孟晚舟即将回到祖国;中国人民银行:我国支付市场秩序正在逐步规范;哈铁部分车次近期停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5 10: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孟晚舟即将回到祖国

    每经AI快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新华社)

    2丨黄奇帆:我国的国际贸易占GDP比例将降到25%左右

    每经AI快讯,9月25日第六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认为,今后,我国国民经济依赖世界市场的程度将会有所减少。今后十几年,国际贸易的GDP占比将可能降低到25%左右。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推动要素市场的市场化发展,由市场决定形成一个高标准的要素体系。零部件、原材料等生产大部分在国内,产品市场还是覆盖全球市场。作为内循环的主体,国内消费将从42%逐渐上升到50%以上。我们会实现更高层次、更有力度的开放。(证券时报)

    3丨哈铁部分车次近期停运

    每经AI快讯,9月25日,近期,哈尔滨通往省内、省外多个方向的列车临时停运。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示,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按铁路有关客运规定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哈尔滨发布)

    4丨中国人民银行:我国支付市场秩序正在逐步规范

    每经AI快讯,在昨天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严监管已成为我国支付市场监管常态。目前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支付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奇帆:我国的国际贸易占GDP比例将降到25%左右

    下一篇

    李小加:小微企业的出路最终还是在互联网金融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