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拿到iPhone 13,就发现bug!苹果承认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5 09:47

    每经编辑 赵庆


    深圳益田假日广场的苹果直营店外,排队等待进入的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24日,iPhone 13系列正式发售,不少网友在收到手机后就迫不及待地分享了开箱视频。然而就在发售日当天,部分消费者反映收到的手机存在Bug。

    对此,苹果官方声明称,目前已确认的是备份恢复出现Bug。部分iPhone 13从备份中恢复到iPhone/iPad后,可能会导致小组件重置到默认状态。Apple Music也有可能受到影响,比如无法访问目录、设置,或者使用同步库。

    而可能出现该问题的设备,包括了iPhone 13系列、iPad (9th generation)和iPad mini (6th generation)。

    另有媒体报道,iPhone 13出现的问题还有微距模式开关Bug。iPhone 13系列一旦打开微距摄影模式后,会遇到无法关闭的情况。

    此外,有购买者在社交平台上反映,iPhone 13系列还出现了Apple Watch解锁后无法通信的情况,一些用户根据客服建议重置网络后仍未解决问题,只能将Apple Watch还原,再重新进行配对。

    苹果官方在系统更新中表示,修复了小部件在从备份还原后可能恢复到默认设置的问题

    对于不少果粉来说,苹果新款手机出现Bug已是见怪不怪。

    “每次新款发售时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一名消费者告诉中新网,这些问题大多是系统Bug,一般来说需要等待官方更新修复。

    iPhone13发售首日遭黄牛疯抢,加价出售

    9月24日,iPhone13系列手机开售并热销。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9月24日在深圳的苹果专卖店看到,不少顾客陆续前来取货。在深圳华强北苹果授权店,记者发现,iPhone13系列现货有不同程度涨价。相比iPhone12系列,iPhone13系列起售价便宜300元至800元。

    华泰证券称,iPhone13等新品升级力度有所放缓。中金公司认为,iPhone13系列创新符合预期,价格定位有望提振销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交易的几名“黄牛”,他们看到从苹果店内拿到新机的用户会主动上前回收新机器,“iPhone 13 Pro目前加价1000元左右,iPhone 13 Pro Max新配色远峰蓝加价2000元左右,iPhone 13/13 mini没人回收,粉色也一样,很多电子市场都可以买到现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从苹果官网订购iPhone 13/13 mini的机型交货期为7~10天;而13 Pro/Max的机型交货期则为4~5周。记者以购买新机为由随机采访了现场的几位黄牛,其中一位表示,Pro和Max大内存版本比较受欢迎,要买的话得加价1000元起,小的13/13 mini都不回收,其他电子市场比较好买(现货)。另一位黄牛则表示,“Pro可以加价400,Max加价600卖给你,最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中国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秦皇岛港多家企业主动降低煤炭销售价格

    下一篇

    重磅!国资委: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