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华为发布openEuler欧拉操作系统,欧拉系统是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5 09:56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9月25日,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发布全新操作系统,名为“openEuler欧拉”。

    欧拉系统是什么?

    据悉,华为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是一款面向B端、面向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最开始在华为泰山服务器中使用,叫做EulerOS,直到2020年1月华为正式开源,并更名为openEuler。

    据华为官网的介绍显示,华为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 V2.0(EulerOS V2.0)是华为公司研发的企业级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具有较高的性能、可靠性、易维护以及安全性,与业界软硬件良好兼容,能够满足日常业务运维和管理的需求。



    在华为的规划中,欧拉系统的目标是通过社区合作,打造创新平台,构建支持多处理器架构、统一和开放的操作系统openEuler,推动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

    一直以来,重视研发的华为在操作系统等领域不断投入,构建生态底层。而欧拉也被视为是华为在鸿蒙之外的又一底牌

    鸿蒙系统的推出是面向个人用户的PC 端、手机端或新能源车,欧拉系统则是面向企业用户,无论是Web服务器,还是数据库服务器,亦或是手机应用程序服务器等,都属于欧拉系统可以耕耘的领域。

    彼时,华为表示,将支持基于欧拉的合作伙伴发行商业版操作系统,支持各行业主流应用和软件开发商把软件和应用迁移到基于欧拉的操作系统上。华为与深之度、中标麒麟、天津麒麟、中移苏研、普华等伙伴计划联合推出欧拉开源社区。

    日前,任正非称,欧拉的定位是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既要面向服务器,又要面向通信和实时操作系统,这是一个很难的命题。

    任正非认为,未来信息社会的数字化基础架构核心是软件。数字社会首先要终端数字化,更难的是行业终端数字化,只有行业终端数字化了,才可能建立起智能化和软件服务的基础。“鸿蒙、欧拉任重道远,还需更加努力。鸿蒙开始了前进的步伐,我们还心怀忐忑地对它报以期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唐山港成全球沿海第二大港 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项目交工验收

    下一篇

    每经10点|多家企业主动降低秦皇岛港口煤炭售价;周小川:个人选择投资产品不应“绕道而行”;澳门宣布25日15时起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