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又一底牌!将发布操作系统欧拉,概念龙头闻风20CM涨停,任正非:欧拉是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生态底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15:0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华为又有大动作!

    据华为官方微信消息称,9月25日,华为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日前,任正非表示,欧拉正在大踏步地前进,欧拉的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

    3114051305012516864.jpeg

    欧拉系统是什么?

    据悉,华为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是一款面向B端、面向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最开始在华为泰山服务器中使用,叫做EulerOS,直到2020年1月华为正式开源,并更名为openEuler。

    2290140836889202688.jpeg

    据华为官网的介绍显示,华为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 V2.0(EulerOS V2.0)是华为公司研发的企业级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具有较高的性能、可靠性、易维护以及安全性,与业界软硬件良好兼容,能够满足日常业务运维和管理的需求。

    3831107681374405632.png

    在华为的规划中,欧拉系统的目标是通过社区合作,打造创新平台,构建支持多处理器架构、统一和开放的操作系统openEuler,推动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

    一直以来,重视研发的华为在操作系统等领域不断投入,构建生态底层。而欧拉也被视为是华为在鸿蒙之外的又一底牌

    鸿蒙系统的推出是面向个人用户的PC 端、手机端或新能源车,欧拉系统则是面向企业用户,无论是Web服务器,还是数据库服务器,亦或是手机应用程序服务器等,都属于欧拉系统可以耕耘的领域。

    彼时,华为表示,将支持基于欧拉的合作伙伴发行商业版操作系统,支持各行业主流应用和软件开发商把软件和应用迁移到基于欧拉的操作系统上。华为与深之度、中标麒麟、天津麒麟、中移苏研、普华等伙伴计划联合推出欧拉开源社区。

    日前,任正非称,欧拉的定位是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既要面向服务器,又要面向通信和实时操作系统,这是一个很难的命题。

    任正非认为,未来信息社会的数字化基础架构核心是软件。数字社会首先要终端数字化,更难的是行业终端数字化,只有行业终端数字化了,才可能建立起智能化和软件服务的基础。“鸿蒙、欧拉任重道远,还需更加努力。鸿蒙开始了前进的步伐,我们还心怀忐忑地对它报以期盼。”

    概念股闻风异动

    多家公司在官方渠道表示将参与欧拉全新发布:普元信息表示将于本届华为全联接大会线上展厅展出数字中台一体化解决方案、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同时作为openEuler社区贡献者,还将于本届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参与见证欧拉全新发布;宝兰德、麒麟信安表示,关注欧拉全新发布,共建欧拉生态。

    “华为将全新发布欧拉操作系统”这一消息被媒体报道后,A股概念股诚迈科技以20%涨幅涨停

     

    5198295509151778816.png

    值得注意的是,诚迈科技子公司统信软件是华为欧拉的战略合作伙伴。据统信软件披露,7月份,统信软件与华为欧拉战略合作签约。据悉,作为最早一批欧拉的合作企业,统信软件在欧拉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启信宝显示,诚迈科技持有统信软件32.54%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

    华为鸿蒙概念股盘中集体走强,高新兴和润和软件涨超10%,九联科技、科蓝软件、拓维信息、常山北明、东方通等跟涨。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9月13日透露,HarmonyOS 2升级用户突破1亿,距8月6日披露升级设备数量达到5000万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升级用户再次翻倍,成为全球最快用户破亿的移动操作系统。华为已提高鸿蒙年底目标用户数至4亿。

    (本文不够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中国证券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超大、特大城市名单公布,网友被东莞男女比例数据惊呆了

    下一篇

    中国式民主为什么能“全过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