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山东滨州交警通报“查酒驾执法过程存在漏洞”;美专家:美债务违约将引发堪比大萧条时期经济衰退;广东此地将开打加强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07: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山东滨州交警通报“查酒驾执法过程存在漏洞”:多人被处理

    每经AI快讯,9月23日,据@滨州交警微博消息,山东滨州交警通报“查酒驾执法过程存在漏洞”。经查,驾驶员林某某,女,58岁,系滨州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其丈夫刘某某,58岁,系某公司职工。执勤民警未按规定对二人进行酒精检测,违规放行。报经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带队执勤民警程某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四级警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撤职,由四级警长降为二级警员;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交警大队大队长霍某某、分管领导邢某某分别给予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处理;对现场参与勤务的辅警批评教育。林某某由市纪委监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某某交由所在单位处理。

    2丨整点投资 | 透视大宗交易:9月22日共成交160笔,重庆钢铁成交3.4亿元

    每经AI快讯,2021年9月22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60笔大宗交易,共成交45.65亿元,涉及95家上市公司。

    3丨整点投资 | 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每经AI快讯,9月23日,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美联储决议声明宣布可能很快就会开始Taper,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涨0.95%,纳指涨1.02%,道指涨1%。中概教育股高途教育涨24%,好未来涨7%,京东收涨3.3%。中国恒大ADR涨超38%,此前公司称20恒大04债券将于9月23日支付利息。

    4丨又一外资私募巨头来了 锐联景淳进军中国市场

    每经AI快讯,近日,上海锐联景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锐联景淳”)顺利完成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成为继贝莱德、富达、桥水、野村等多家机构之后又一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资管机构。锐联景淳是由国际知名的基本面量化投资领军者——锐联(RAYLIANTGLOBALADVISORSLIMITED)控股,承袭了锐联的国际化视野与丰富的投资经验,深耕中国市场,专注于国内本土化的量化策略与因子开发。(证券日报)

    5丨美国知名经济学家赞迪:美债务违约将引发堪比大萧条时期的经济衰退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著名债券评级机构穆迪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Zandi)在一份最新的分析报告中警告称,美国的债务违约将对其从新冠疫情中逐渐复苏的经济造成“灾难性打击”,引发堪比美国大萧条时期(GreatRecession)的经济衰退。赞迪预计,如果美国无法偿还债务,并持续拖延,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将导致美国600万个就业岗位消失。美国的失业率将升至9%,国民家庭财富损失总计约15万亿美元。(央视新闻)

    6丨 来了!广东此地将开打加强针

    每经AI快讯,汕尾市即将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针对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59岁重点人群,从9月下旬开始,对这些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1.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2.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3.医疗卫生人员;4.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5.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6.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一线人员等。(广东卫生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黑龙江卫健委:2021年9月22日12-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哈尔滨市巴彦县3例)

    下一篇

    供给受限,水泥价格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