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交通运输部:要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北斗系统应用;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11月合约涨超18%;广东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出台方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21:57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交通运输部:要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北斗系统应用

    每经AI快讯,9月22日,今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强调,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系统最大的民用行业用户之一,北斗系统已成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北斗系统应用,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拓展北斗应用领域和模式,助力行业北斗产业化发展,大力推进北斗国际化应用。(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11月合约涨超18%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纳指上涨0.37%,标普500指数涨0.48%,道指涨0.54%。铁矿石概念股走高,力拓涨超2%,必和必拓涨超1%。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百度、哔哩哔哩、京东涨超1%。联邦快递跌超7%,第一财季营收数据不及预期。

    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11月合约涨超18%。

    铁矿石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6%。

    3丨存在法定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等问题,51talk被通报整改

    每经AI快讯,据“首都教育”消息,9月21日,北京市教委通报指出,近日,市级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网信、通信等部门对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落实“双减”规范要求的情况开展网络巡查。51talk(无忧英语)违规问题突出,存在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培训结束时间晚于21时,违规售卖境外外籍人员的培训课程等问题。相关部门已多次提醒提示,但整改不到位。对于上述问题相关部门已责令立即整改,并持续深入核实调查。(首都教育)

    4丨广东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出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

    每经AI快讯,广东省教育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制定《广东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目标要在1年内有效减轻学生过重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2年内成效显著。方案明确,全省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广东教育)

    5丨马明哲继续增持中国平安A股

    每经AI快讯,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今日以47.69元/股的平均价格,增持中国平安A股64000股股票,耗资305.22万元,这是马明哲近期第4次增持公司股票,增持累计耗资已超过千万元。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中国平安股票回购与高管增持累计耗资约30亿元。

    6丨中科院预印本平台发布研究结果: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

    每经AI快讯,中科院预印本平台发布研究结果: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达2%,现报71.90美元/桶

    下一篇

    厦门、海口“升级”,中山、珠海“降级”:楼市调控逐渐分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