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塔利班发言人:希望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1 16: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阿富汗又有新消息。

    塔利班发言人:希望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11时(北京时间14时30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喀布尔信息中心(GMIC)召开新闻发布会。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感谢中国对阿富汗长期以来的支持和近期的表态,并对中国与阿富汗未来的关系感到乐观。穆贾希德表示,希望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塔利班发言人:将重视女性教育

    9月2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还表示,下一阶段任命政府官员时将会考虑重视女性和哈扎拉族等少数民族人士。塔利班充分认识到女性在国家各领域的作用,特别是在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并将努力保障阿富汗女性的教育和就业等问题,但在这之前的首要问题是保障她们的安全以便后续事宜可以顺利开展。

    此外,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临时政府采取系列措施保障国民安全和维护经济秩序,并以强力措施打击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呼罗珊在内的恐怖分子。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后,绝不允许任何力量威胁阿富汗的领土和地区的安全。

    塔利班发言人:临时政府正在逐步加强空军力量

    9月2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喀布尔机场的直升机被美国人毁坏,临时政府正在逐步加强空军力量。来自土耳其、卡塔尔和阿联酋的团队正在持续努力恢复喀布尔机场的运营。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并非一个贫穷的国家。阿富汗拥有丰富的资源,仅仅因为过去的一些经历而出现目前的财政困难问题。临时政府将着力解决这一问题,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

    塔利班发言人:喀布尔机场雷达“严重受损”

    据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喀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刚刚消息,穆贾希德在会上表示,喀布尔机场的主要雷达目前严重受损,国际商业航班将在雷达修复后复航。

    塔利班发言人:正利用一切外交渠道推动阿富汗资产解冻

    据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喀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刚刚消息,穆贾希德在会上表示,新政府“正在利用一切外交渠道,解冻(被国外冻结的)阿富汗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ST长动:近3个交易日下跌13.38%

    下一篇

    川恒股份:1160万张“川恒转债”于9月23日起挂牌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