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中秋国庆假期约八成A级景区正常开放;节前油价上调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3.5元;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18.7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7:56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文旅部答每经问:中秋国庆假期约八成A级景区正常开放,须做到游客信息可追踪

    每经AI快讯,9月1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有关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文旅部对景区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是“限量、预约、错峰”,这也是行之有效的管控方法。中秋、国庆假期,全国将有超过1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80%。为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文旅部指导A级旅游景区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2丨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每经AI快讯,2021年9月18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受贿、贪污一案,对被告人赵景文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三百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三百二十万元。(人民日报)

    3丨节前油价上调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3.5元

    每经AI快讯,9月18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上调90元,柴油每吨上调8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7元。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5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0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5元。(央视财经)

    4丨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18.71亿

    每经AI快讯,记者18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会上介绍说,今年春节后,我国文化和旅游行业整体呈现了复苏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国6.3万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4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22.4%;国内旅游总人次18.71亿,国内旅游收入1.63万亿元,都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六成左右。(新华社)

    5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接受审查调查

    每经AI快讯,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期徒刑18年!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下一篇

    最新通报!福建莆田公布7例本土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