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福建56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均属同一传播链;港股三大指数收盘均上涨;1-8月全国网购超8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16:55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福建56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均属同一传播链

    每经AI快讯,9月17日下午4时,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福建省疾控中心对阳性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已出结果的56例病例,分析均为Delta变异株,均属同一传播链。昨日,漳州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经流调,为本次厦门同安疫情的关联病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港股三大指数收盘均上涨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7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52.91点,涨幅为1.03%,报收24920.76点;国企指数收盘上涨134.67点,涨幅为1.53%,报收8940.47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21.84点,涨幅为0.56%,报收3904.77点。

    3丨1-8月全国网购超8万亿

    每经AI快讯,据国家统计局,1-8月全国网购超8万亿,相当于每人每月网购714.3元,占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6.6%。据国家统计局,2020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2682.4元。实物商品网购金额,已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3.6%。(一财)

    4丨财政部: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088亿元,同比增长18.4%

    每经AI快讯,9月17日,财政部发布2021年8月财政收支情况,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088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467亿元,同比增长18.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9621亿元,同比增长17.9%。全国税收收入129627亿元,同比增长19.8%;非税收入20461亿元,同比增长10.4%。
    其中,1-8月累计,印花税3063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990亿元,同比增长39.5%。企业所得税34873亿元,同比增长18.7%。个人所得税9397亿元,同比增长23%。

    5丨中新微评:把耽改当做摇钱树?该刹住了!

    每经AI快讯,中新微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6日要求,加强电视剧创作生产正面引导,坚决抵制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耽改”之风等泛娱乐化现象,在网上引起热议。
    近几年,由耽美小说改编而来的“耽改剧”成为影视行业新的财富密码,甚至还出现“耽改101”热潮。“耽改”之风盛行,不仅对文艺创作带来损害,还将青少年的审美追求带歪跑偏。一方面,“耽改剧”被当做追逐利益的摇钱树,内容苍白、媚俗庸俗等问题突出,浮躁风气扰乱创作生态。另一方面,也滋生互撕骂战等不良乱象,扰乱网络环境。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能沾满了铜臭气。文艺创作者也莫要在流量中迷失方向,为了取悦受众而兜售廉价的笑声,无底线的娱乐。“耽改”之风,该刹住了!(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石创:副总经理陈本宋计划减持不超过148.5万股

    下一篇

    宜安科技:公司镁合金汽车车门还没有大批量供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