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刘鹤:积极探索以各种方式减轻要素成本快速上涨对中小企业的压力;商务部:前8个月我国汽车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7:00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刘鹤:积极探索以各种方式减轻要素成本快速上涨对中小企业的压力

    每经AI快讯,9月16日,第17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书面致辞。刘鹤表示,各部门、各地方要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多服务、办实事,增强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积极探索以各种方式减轻要素成本快速上涨对中小企业的压力,努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多更好运用资本市场助力优秀中小企业发展。要学习和借鉴国际中小企业发展的最佳实践,取长补短,走出独特路径,实现共同繁荣。(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港股三大主要指数收盘集体下跌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6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下跌365.36点,跌幅为1.46%,报收24667.85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130.73点,跌幅为1.46%,报收8805.8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63.2点,跌幅为1.6%,报收3882.93点。

    3丨商务部:前8个月我国汽车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在商务部今天(16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今年前八个月,我国汽车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大幅增长,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均创同期历史新高。束珏婷分析认为,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主要受三方面因素拉动——全球汽车市场回暖、新能源汽车出口带动和我国汽车企业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央视新闻)

    4丨教育部:福建对返校学生“适时抽检”政策将向全国推广

    每经AI快讯,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福建的疫情是学校在组织学生“适时抽检”的时候及时发现的,“适时抽检”的做法坚持了预防为主,落实了“四早”要求,充分地体现了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未来将向全国推广。(央视新闻)

    5丨厦钨新能:拟不低于100亿元投建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

    每经AI快讯,厦钨新能9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当日签署《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投资意向书》。公司计划在雅安经开区投资建设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投资意向不低于100亿元,投资建设10万吨磷酸铁锂、6万吨三元材料等。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磷酸铁锂项目首期建设规模年产2万吨,预计投资不低于12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预计2023年投产;三元材料项目首期建设规模年产2万吨,预计投资不低于22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2024年投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切实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 防控政府债务风险

    下一篇

    云南能投:公司全力推进通泉风电场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待林地、土地依法办理完成后,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