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崇州启用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 康养产业发展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6:38

    四川省正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和互助性养老,打造城市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崇州市提供

    9月16日,位于崇州羊马街道的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建成投运仪式,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养老服务中心直属于省民政厅的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崇州“城市副中心”羊马街道,已经建成的一期占地159亩,紧邻羊马湿地公园及2800亩风光长廊。中心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交通方便,拟建养老床位1390张,其中一期床位699张,是领衔西部、全国一流的省级医养融合养老机构,也是四川省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和护理人员模拟实训的教学平台。

    据了解,中心配套引进的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也已同步入驻,启用羊马院区,开设老年医学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享受华西专家优先会诊及华西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目前,四川省正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和互助性养老,打造城市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养老服务共建共享,推动养老服务更平衡更充分发展,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老年群体。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在崇州落地,也意味着给崇州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打下基础及样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天科技:江苏中天碳基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正在对介孔炭材料进行中试研发

    下一篇

    太阳能:2020年度公司共收到新能源补贴12.92亿元,2021年上半年共收到新能源补贴2.9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