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商务部:前8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22.3%;我国超10亿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欧洲主要股指集体高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5: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商务部:前8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22.3%

    每经AI快讯,商务部9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商务部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3%。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30.2%,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5.2%,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4.9%。(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主要股指集体高开

    每经AI快讯,德国DAX30指数开盘涨0.4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8%,法国CAC40指数涨0.02%,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37%,富时意大利MIB指数涨0.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14%。

    3丨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我国超10亿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每经AI快讯,9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614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1158.4万人。
    米锋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当中,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较高。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央视新闻)

    4丨鼓励境外输入人员流动频繁地区对学生核酸检测抽检

    每经AI快讯,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万丽君表示,这次福建的疫情是学校在组织学生“适时抽检”的时候及时发现的,做法是要求学校每15天抽取10%的返校学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五个月之内所有的返校学生都接受一次核酸检测。此项政策已经变成了全国政策,也就是鼓励边境地区和内地境外输入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地区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按比例对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也鼓励相关省能够参照借鉴福建的这一做法,并进行推广。(中国新闻网)

    5丨山西太原台骀山游乐园冰雕馆“10·1”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每经AI快讯,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消息,山西省政府近日批复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冰雕馆“10·1”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经山西省政府事故调查组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2020年10月1日,位于山西太原市迎泽区郝庄镇小山沟村的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冰雕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伤,过火面积约2258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1789.97万元。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安委会对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并派出工作组督促指导事故调查工作。对事故企业13名责任人,山西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措施,其中6名责任人依法进行逮捕、7名责任人依法监视居住,并移送检察机关进行公诉;对事故涉及的38名有关公职人员,给予了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博鳌观点| 贾康:房地产税是实现行业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下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公开征求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修订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