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国常会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中秋国庆A级景区要“限量、预约、错峰”;7省份官宣“3+1+2”新高考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9: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每经AI快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部署健全医保制度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会议还通过了《地下水管理条例(草案)》,强化地下水资源节约与保护。(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净卖出7.70亿港元,腾讯控股被净买入9.14亿港元

    每经AI快讯,9月15日,南向资金净卖出7.70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净买入9.136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净卖出4.529亿港元。

    3丨国家网信办: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

    每经AI快讯,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意见提出,完善内容生产扶持政策,采取资金、流量等多种支持方式,鼓励引导用户生产高质量信息内容。结合网站平台实际,增加主流媒体信息服务订购数量和比例,优化信息内容生产供给。
    优化算法推荐,明确推荐重点,细化推荐标准,评估推荐效果,按要求开展算法备案。强化弹窗管理,准确把握推送环节,严格控制推送频次,加强推送内容审核把关。规范搜索呈现,完善搜索运行规则,建立权威信息内容库,重点领域优先展示权威来源信息,确保搜索结果客观准确。
    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要求,结合业务类型和实际,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具体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投入,开发升级未成年人防沉迷、青少年模式等管理系统,不断提高系统辨识度,增强识别精准性,合理设置未成年人使用服务的时间、权限等,提供适合未成年人的优质内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科学用网。

    4丨文旅部:中秋国庆A级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每经AI快讯,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文化和旅游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A级旅游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指导星级饭店开展定时消杀,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提高其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公众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央视新闻)

    5丨7省份官宣“3+1+2”新高考模式

    一天之内,甘肃、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等7个省份纷纷发布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宣布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进入“3+1+2”的新高考模式,2024年起高考不分文理。(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力永磁:赣州“年产3000吨新能源汽车及3C领域高端磁材项目”、包头年产8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基地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并稳步推进中

    下一篇

    郑商所:对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实施交易限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