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网传“厦门第三医院检出200多名阳性”系谣言;上海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被免职;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同比跌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9: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大商所副总经理程伟东:集装箱运力期货已基本完成合约制度设计 大商所加快推动上市

    每经AI快讯,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伟东近日在出席“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圆桌会议”时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大商所期货市场运行质量和功能发挥持续得到增强,已经具备足够的承载力,在更高层面和更广领域为实体经济发展及中国-东盟的经贸合作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场所,为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发展提供强劲助力。(上证快讯)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这8只个股

    每经AI快讯,9月14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香港交易所(0388.HK,收盘价:504.5港元),净买入3.608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小米集团-W(1810.HK,收盘价:23.25港元),净卖出2.161亿港元。

    3丨网传“福建厦门市第三医院核酸检测出200多名阳性”系谣言

    每经AI快讯,记者从福建厦门市同安区警方获悉,网传厦门市第三医院核酸检测出200多名阳性系谣言,警方中午已经追查到在微信群发布这一信息的网民,对方承认错误,并已在自己微信朋友圈辟谣。后续,警方将按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理。(央视新闻)

    4丨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同比跌40%

    每经AI快讯,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8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24%,同比更是下跌了40%,已经明显进入了下行通道。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流动性逐渐减弱,降温信号明显。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经理林波称,一方面价格下来了,另一方面变现,原来需要一个月,现在可能需要半年甚至一年时间,我觉得很多人的打新房或者摇号的这种热情也会降温。(央视财经)

    5丨上海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被免职,知情人士:或与直播导流宣传虚拟币有关

    每经AI快讯,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已被免职。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与蔡钧毅被抓不无关联。不过,另有说法称,蔡钧毅属于自首。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蔡钧毅出事,具体原因警方尚未公布,但或许与直播导流宣传虚拟币有关。而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5月18日,央行就出手发文,金融业三大协会发声,指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服务涉嫌开展非法金融活动。(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邦股份:9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5033

    下一篇

    麦捷科技:拟向激励对象327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2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