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受贿7179万余元!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一审获刑15年;五粮液副总经理唐伯超申请辞任;普京将进行自我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8: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受贿案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每经AI快讯,2021年9月14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受贿案,对张坚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00万元;对张坚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张坚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1995年至2019年,张坚利用担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局长,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厅长,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人事调动、案件审理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9万余元,其中2403万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犯罪未遂。(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今日沪深股通净流出41.29亿,这只龙头被逆势买入13.103亿!

    每经AI快讯,9月14日,沪指下跌1.42%。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41.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45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净买入13.103亿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卖出10.103亿元。

    3丨五粮液:副总经理唐伯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职务

    每经AI快讯,9月14日,五粮液公告,职工监事吴国平拟减持不超过5800股;副总经理唐伯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职务。

    4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

    每经AI快讯,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首次提出了从业人员的结构性要求,明确机构专职教学、教研人员原则上不低于机构从业人员总数的50%;面向中小学生、3周岁以上学龄前儿童的线下培训,每班次专职教学人员原则上不低于学生人数的2%、不低于儿童人数的6%。

    此外,还首次提出了建设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制度,对触碰11类行为“红线”且情节严重的,经查实、审核后,纳入全国统一监管平台的“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黑名单”进行管理。(教育部官网)

    5丨普京将进行自我隔离,因接触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每经AI快讯,据克里姆林宫官网当地时间1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因接触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将进行自我隔离。(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谈能源产业:升级转型,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下一篇

    飞猪公布“环球优速通出票失败”解决方案:退款+赔付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