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字节跳动回应“涉嫌盗取腾讯关系链”:系谣言,法院已立案;福建对全省64个收费站实施管控;韩国反垄断机构对谷歌罚款1.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5:58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字节跳动回应“涉嫌盗取腾讯关系链”:系谣言,法院已立案

    每经AI快讯,9月14日,据抖音发布的声明,“字节跳动涉嫌盗取腾讯关系链”系谣言,法院已正式立案。 9月13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称,“无正当理由限制网址链接的识别、解析、正常访问,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也损害了用户权益,也扰乱了市场秩序”。当天晚上,一些媒体上出现以“腾讯相关负责人”为名的信源,称微信屏蔽抖音是因为“字节跳动涉嫌盗取腾讯关系链”。 针对此谣言,抖音在澄清声明中表示:一、抖音推荐好友主要是基于用户授权后的个人信息,与腾讯无关;二、微信关系链除非微信主动提供,否则从技术上不可能获取;三,法院判决同样证明抖音并未获取用户微信/QQ关系链。(北京商报)

    2丨整点投资|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0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3%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4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3.7点,跌幅为0.02%,报15697.7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16.54点,跌幅为0.23%,报7051.89点;法国CAC40指数平开,报6676.94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12.6点,跌幅为0.14%,报8803.5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18.23点,涨幅为0.07%,报25943.96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0.85点,涨幅为0.02%,报4188.35点。

    3丨韩国反垄断机构对谷歌罚款1.8亿美元 因滥用其安卓市场地位 阻碍韩企创新

    每经AI快讯,据法新社14日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因谷歌滥用其在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对其处以近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的罚款,该机构表示,这是针对全球科技巨头一系列监管措施中的最新举措。(中国日报网)

    4丨福建对全省64个收费站实施管控

    每经AI快讯,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部门获悉,截至14日8时30分,全省高速公路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管控的收费站共计64个,其中全封闭收费站共12个,均在莆田区域;入口封闭收费站共5个,分布在莆田和厦门区域;对出入口实行检查通行收费站共5个,均在莆田区域;对入口车辆进行排查通行收费站共7个,均在厦门区域;对出口车辆进行排查、劝返的收费站共38个,分布在莆田和泉州区域。(北京日报)

    5丨河北省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整治

    每经AI快讯,日前,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部门针对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部署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要求,9月30日前,省内有关机构要认真核查、检视在用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系统安全措施和内部管理制度,严防利用系统算力从事虚拟货币非法挖矿,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澎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招商南油:建行江苏分行计划减持不超过约4853万股

    下一篇

    图南股份:公司未参加珠海航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