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实现一页通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42%,创业板指上涨1.32%;飞猪回应购买环球优速通被自动退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5:05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实现一页通行

    每经AI快讯,近期多地疫情“高危”,各通行关卡、公共场所恢复检验工作。为助力群众安全出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把健康码和行程码整合“一页可查”,打开支付宝的健康码同时能看到行程码。这意味着健康码、行程码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打开支付宝健康码就能看到行程码,减少操作步骤,方便通行检验。(央视网)

    2丨整点投资 | 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42%,创业板指上涨1.32%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4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52.77点,跌幅为1.42%,报收3662.6点,成交额6937.7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79.75点,跌幅为0.54%,报收14626.08点,成交额8194.0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42.28点,涨幅为1.32%,报收3236.55点,成交额2894.77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74.5点,跌幅为1.49%,报收4917.16点,成交额4172.46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41.28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行业1.08%、材料行业0.85%、石油行业0.54%、专用设备0.0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钢铁行业-3.71%、贵金属-3.57%、船舶制造-3.3%、民航机场-3.26%、有色金属-3.26%。

    3丨飞猪回应购买环球优速通被自动退票

    每经AI快讯,针对消费者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旗舰店”购买环球优速通后,被自动取消订单的情况,飞猪14日发微博称,“由于系统访问量和订单量峰值不断刷新,北京环球度假区旗舰店在获取环球优速通库存时,实时对接出现延误问题。因此,一些消费者看到页面显示仍有库存,但在付款后,系统自动识别已无库存,即进行了退款并自动关闭订单。我们为不好的预订体验向大家诚恳致歉。从发现问题至今,我们一直在积极配合北京环球度假区落实对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今天20点前将把方案通过官方微博告知大家。”(中国新闻网)

    4丨​珠海机场:所有到达旅客均须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9月14日,珠海机场发布公告,根据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即日起,所有到达珠海机场的旅客均须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所有到达旅客须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查验粤康码绿码和近14日行程轨迹,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温,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后方可离开。(央视新闻)

    5丨人教社回应网传课本封面“二胎变三胎”:网友们的自行联想

    每经AI快讯,近日网上流传着热心家长们对语文课本的“新发现”:一年的时间,课本封面由二胎变成了三胎。家长们口中的两个封面分别是统编语文教材五年级上册、六年级上册封面。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今天进行了“辟谣”:二胎、三胎的解读不过是网友们的自行联想。 人教社介绍,语文小学阶段的封面内容,选择中国传统文化中与孩子贴近的题材为表现点,分别是风筝、糖葫芦、皮影、布老虎、泥塑、端午、脸谱、对联、围棋、剪纸、国画写生、宫灯12种题材,来对应小学的12册教材。画面中,孩子都是主角;画面符合儿童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同时适当兼顾与教科书使用时节相对应。(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尚品宅配接受5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早已察觉

    下一篇

    9月14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0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