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通报!福建莆田累计发现6例确诊,五地调为中风险地区,两地调为高风险地区,此次疫情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1 18:30

    每经编辑 杜宇

    今天(11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会表示,针对很多人比较关注此次疫情首个阳性病例的发现情况,莆田市疾控中心主任凌龙美介绍:当地对开学后的在校学生例行开展每半个月10%核酸适时抽检,9月9日晚,仙游县总医院检测发现两份样本(混采管)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又对涉及的20名学生实施单采检测,9月10日7点,检测发现该校两名学生,是亲兄弟,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此次疫情首个阳性病例。

    据莆田市疾控中心介绍,截至11日16时,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其中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

    发布会称,目前已把本次疫情19个相关病例的标本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采取溶解曲线法进行快筛,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基因测序预计2—3天内会出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开放新平台亮相东博会 “航空+”构建发展新体系

    下一篇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田玉国接受审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