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连续5涨停妖股惨遭卖出!老牌白酒股终于迎来资金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1 13:01

    ◎本周连续暴涨的2只妖股中闽能源和氯碱化工被净主动卖出金额意外地居于前列,前者连收5个涨停板创出6年新高后回调;后者也是连收5个涨停板创6年新高,周内涨幅高达61%。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波动加剧,主力资金有畏高迹象

    本周沪指仍然延续上周的强势,一举突破了6月初的前期高点,并且不断攀升站上了3700点,距离2月下旬的年内高点仅一步之遥。随着市场看好气氛的上升,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巨幅减少为110.2亿元,近几周的波动显得格外激烈。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一周二罕见地出现了连续2日净流入,周二净流入164亿元也创出了自8月2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之后连续3天在沪指高位的时候出现净流出,显示资金多少还是有些畏高情绪,不过金额相较之下也不算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大金融联手吸金 5涨停妖股被抛售9亿元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增加为384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474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情绪有所回暖,但是还不够热闹。

    本周沪指的全面上行,除了资源类周期股之外,大金融个股自然也功不可没。被净主动买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中,出现了券商股和银行股各2只。其中,东方财富拟对东方财富证券合计增资24.25亿元,5连阳再创历史新高,被净主动买入高达83亿元居首。同样的,广发证券本周也创出6年多新高,被净主动买入近2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虽然周内涨幅不大,但却被净主动买入近21亿元,结合处于低位的股价来看,显然有资金“抄底”。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尽量有一系列消息刺激,但上周从历史高点滑落的隆基股份仍然被净主动卖出超过36亿元居首。此外,本周连续暴涨的2只妖股中闽能源和氯碱化工被净主动卖出金额意外地居于前列,前者连收5个涨停板创出6年新高后回调;后者也是连收5个涨停板创6年新高,周内涨幅高达61%。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大金融行业强势崛起 钢铁、采掘行业表现平平

    本周的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数量随着行情走强,较上周大幅增加为6个。非银金融行业和银行行业分别净流入44.7亿元和26.15亿元。此外有色金属行业的净流入金额也较高,为26.53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数量较上周巨幅减少为仅1个,即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223.8亿元。此外,公用事业行业和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金额也较高,分别为99.91亿元和81亿元。值得注意的,本周虽然资源类个股涨幅较大,但钢铁行业、采掘行业的资金流向表现并不突出。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突破1.9万亿元 融资客“恋旧”继续吸纳新能源

    在9月3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快速上行,并在周四突破1.9万亿元,继续创出6年多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虽然有3只券商股被融资客强势净买入,但是有新能源概念的特变电工仍然最受宠爱,被融资净买入超过10亿元居首,同时,特变电工本周也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总市值站上千亿大关。此外,天齐锂业、北方稀土、通威股份入围,也显示融资客在调仓方面相对较保守,仍然执着于前期火热的新能源概念股。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意外的是融资客再次采取“你取我弃”的反向操作,东方财富被融资净卖出7.5亿元居首。此外,医药医疗股仍然是融资客不太看好的领域。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左手清仓减持,右手15亿回购?股价4年新低时,这一谜之操作我看不懂!

    下一篇

    最新通报!莆田仙游新增1例本土确诊和4例无症状,公交车辆停运,两景区临时关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