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陪伴“小巨人”成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0 15:50

    为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和发展,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中国智造”。

    詹晓攀 唐丽娟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苏娜

    成都市青羊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近期,工信部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四川有133户企业入选,其中62户位于成都。为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和发展,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中国智造”。

    成都市青羊区税务局成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深入了解辖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生产经营、竞争产品、发展前景等情况,逐户分析税费服务需求。同时,组织召开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邀请纳税人代表畅所欲言、问需问计,针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涉税咨询,现场 “一对一”进行解答,同时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优化税费业务流程,完善服务措施。

    在金牛区,成都凌亚科技有限公司也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通过“滴灌式”政策推送等方式,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茶店子税务所精准服务辖区内“小巨人”企业。“税务部门高效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快速享受到各类税收优惠,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公司财务负责人黄仲斌说,去年,公司享受税收减免340余万元,“特别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

    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做专、做精、做大、做强,成都税务聚焦精细服务,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还推出了“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等服务举措,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下一步,成都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税费需求,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靶向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皖仪科技: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白鹭电子获得政府补助共约623万元

    下一篇

    远东股份控股子公司300万项目环评获同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