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签约金额130亿 成都东部新区深圳签约4个重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23:57

    9月8日,以“共享成渝发展新机遇 共谋智能制造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深圳)投资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苏娜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供图

    9月8日,深圳,以“共享成渝发展新机遇 共谋智能制造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深圳)投资推介会”成功举行。此次推介会由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积极响应落实省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安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介会现场,法国埃顿工业发展集团西南总部及中欧创新产业园项目、成都东部新区光电显示科技港项目、三木智能硬件生产基地项目、智云股份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4个项目正式落户成都东部新区,签约金额达130亿元。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背景下,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智能装备、智能终端、新能源等相关领域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话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新机遇、新方向、新未来。“成都东部新区将智能制造作为发展重点是非常有前瞻性的。”参会嘉宾、赛迪智库产业政策所(先进制造业研究中心)所长董凯表示,成都东部新区链接成渝双向的产业创新要素资源,有能力成为支撑整个西南地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技术策源地、应用示范区、关键装备和解决方案输出地。

    成都东部新区成立之初即把“智能制造”产业列为区域发展主导产业之一,锚定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高精医疗等先进制造业等细分赛道。“成都东部新区是成都工业空间增量的主要拓展区和经济增量的重要承载区,肩负着开辟成都制造第二战场的重要使命。”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总结出成都东部新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六大优势:多重战略引领优势、便捷交通区位优势、完整产业生态优势、富集要素保障优势、多重政策叠加优势、最优营商环境优势。

    据悉,成都东部新区今年计划重点实施项目223个,已成功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41个,协议投资总额约1972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股收盘主要指数涨跌不一

    下一篇

    每经24点 | 微软无限期推迟员工返回美国办公室;欧股收盘主要指数涨跌不一;美军撤离之后的首架国际航班自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