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英语欠下高达12亿元学费,有学员花掉151万元买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00:1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前不久,培训机构华尔街英语被曝出“将宣布破产”的传闻,其在全国11个城市的39个学习中心,全部停止了营业。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这家成人英语培训企业欠下了高达12亿元的学费。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据央视财经,学员的学费能否退还,目前华尔街英语没有给出任何官方的答复,而其中更为复杂的问题,就是贷款进行培训学习的学员,现在深陷“没学上仍要背贷款”的尴尬境地。

    有志愿者对各地华尔街英语学员的情况进行了统计,截至8月14日中午12点,不到半天时间里,有6000多名学员参与登记,涉及合同超过金额4.8亿,其中最高一笔购课合同的金额更是高达151.8万余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而这些学员中,52%的人是通过银行或金融平台贷款的方式支付的学费,不乏银保监会等五部委曾联合发文禁止的大学生群体。

    北京云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占领分析称,即便华尔街未来进入破产清算,首先支付的是拖欠国家的税款,然后支付拖欠员工的工资等。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作为债权人,能获得的清偿比例非常低,甚至可能完全清偿不到。

    早在2021年年初,央行就发出了预警:要高度警惕居民杠杆率过快上升的透支效应和潜在风险,不宜依赖消费金融扩大消费。在这里,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的忽悠,消费之前,要想清楚自己的权益,会不会受到损害。同时,也期待更多监管细则的出台。

    消费金融是要发展,但绝不能成为商家坑害消费者的一只黑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已涨超30%,60亿市值游戏股又喜迎“亚运会”概念,股民沸腾了!公司深夜打“镇静剂”...

    下一篇

    9月9日道指收盘下跌68.93点,纳指下跌87.69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