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总数跃升至21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15:34

    ◎随着我国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出炉,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旗下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总数已跃升至21家。

    ◎截至2021年8月末,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已设立子基金13只,总规模737.46亿元,直接及间接投资创新型中小企业超过1563家。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旭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交子金控集团获悉,在工信部公示的第三批293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旗下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培育的14家企业成功上榜。

    至此,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支持的“小巨人”总数跃升至21家,其中四川省本土企业7家。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2018年11月26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并随后启动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选工作。

    截至目前,随着前三批名单的相继出炉,我国“小巨人”企业数量已达4762家。

    从地域分布看,有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以107家的数量成为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第三多的城市,仅次于宁波和深圳(不含直辖市)。

    在成都市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过程中,不难看到,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作为成都市级政府投资基金,积极发挥着引导和扶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突出“引导”这两个字的关键定位,聚焦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不但通过子基金积极带动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在成都注册落户,而且前瞻性地把握未来行业风口,成功将成都中科合迅、四川科道芯国、北京康普锡威科技、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深圳市信宇人科技、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江苏泰特尔新材料等21家企业从弱小的初创企业培育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

    与此同时,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还着重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较好的后备上市“潜力型赛手”企业进行精准捕捉和重点辅导,目前已投资8家瞪羚型企业,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涵盖新经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了使更多中小企业获得资本支持,2020年,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与财政部、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国资等15家单位共同设立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规模357.5亿元,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

    据悉,截至2021年8月末,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已设立子基金13只,总规模737.46亿元,通过资本放大带动社会资本718.76亿元,财政放大倍数达39.44倍,直接及间接投资创新型中小企业超过1563家,先后有21家优质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完成上市,这其中有11家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江新能:公司与正泰新能源没有TOPCon电池项目的合作

    下一篇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樊路宏受贿案一审宣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