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新区出台国家级新区首个知识产权全类别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11:31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鼓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正式出台,将于出台后30天正式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苏娜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鼓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正式出台,将于出台后30天正式实施。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功能,提升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以下简称直管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政策》将对入驻直管区天府中央法务区、新经济产业园、海创园、独角兽岛等天府新区重点产业载体的机构,给予单家企业(机构)最高200万元补贴。

    据了解,《政策》共24条,涵盖了专利、商标、著作权、农作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全业务类别,主要从鼓励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成为国家级新区中首个覆盖知识产权全类别的政策。

    据介绍,该《政策》适用于在直管区内注册登记且解缴税务关系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服务直管区发展的上级事业单位,户籍或工作单位在直管区的个人(共同申请的为专利第一申请人)。其中第十一条、第十四条第二款、第十五条第一款资助对象可不限于直管区注册登记企业;第十五条第一款中“获得省级以上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资助对象须注册于直管区。

    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2021年上半年专利授权、发明专利授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同比增长19.64%、65.18%、76.21%,增幅位列全市前茅。成都商标受理窗口受理商标注册申请5.7万件,商标后续业务1.5万件,助力企业成功融资6亿元,受理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各地方受理窗口第一。版权、农作物新品种工作取得长效突破,其中,版权作品登记量已累计超过4万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恒生电子买入评级:北交所设立验证行业景气度,公司深度受益

    下一篇

    创业板指早盘大涨3.75%,医药白酒股涨幅居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