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再陷舆论漩涡!《扫黑风暴》回应抄袭:片头片尾系委托第三方制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2 20:50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近日,热播剧扫黑风暴》再一次惹上麻烦,陷入侵权风波。据荔枝新闻报道,安徽摄影师王先生称,自己于去年拍摄的一段延时素材未经授权出现在该剧片头。发现上述问题后,王先生曾向片方反映未果,随后委托律师维权。

    9月2日,该剧片头的制作公司发布声明称,相关素材是从成都一公司运营的VJshi网购买,已就此事与对方联系。对此,王先生一方则回应称,从未上传任何视频到该网站。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9月2日,《扫黑风暴剧组后期制片亿和视效回应称,该剧的片头、片尾系委托第三方影视公司制作,已把摄影师的联系方式给到第三方。但截至目前,第三方暂无任何回应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据悉,由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等主演的刑侦剧《扫黑风暴》近期大火,但随之而来的麻烦也源源不断。

    先是其全集资源遭泄露,21日,该剧官博公开由关于《扫黑风暴》反盗版声明,对此进行回应。该声明称,企鹅影视在严厉谴责并坚决抵制盗版的同时,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追查盗版来源,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除了盗版的烦恼之外,腾讯视频采取的“超前点播”方式也引起了大量讨论。

    1754056857304745984.jpeg

    让会员们愤怒的是,腾讯视频《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还有一个规定:必须按顺序解锁剧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想跳集买超前点播是不行的,必须按照顺序一集一集的购买。

    8月26日,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认为腾讯视频在《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中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8月27日,人民网评“超前点播”,“不仅漠视消费者需求,更是明目张胆地侵犯消费者权益……一味地唯利是图,急功近利,一轮接一轮地花式割韭菜,薅羊毛,消磨观众信任,必将引火烧身”。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亿和视效”微博、荔枝新闻、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人民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川发龙蟒:股东补建减持1994万股

    下一篇

    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