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中报速读| 恒大物业:上半年在管面积增速77.2% 显著高于行业均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20:01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恒大物业(3316.HK)于8月31日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为4.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约77.2%,显著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31.6个百分点,其中第三方在管面积为1.38亿平方米,较上年增长128倍,占比30.7%,比上年同期第三方占比明显提升27个百分点。

    期内实现营收约46.8亿元,同比增长约68.34%,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约31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7.3%,较上年同期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7个百分点。第三方收入为9.368亿元,占总营收11.9%。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4.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8.4%,其占比营收为60.4%,较上年同期持平;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11.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1%,其占比营收为14.5%,较上年同期增长1.2个百分点;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为19.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6%,其占比营收为25.1%,较上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认为恒大物业在业绩上主要表现有:首先,业绩增长以母集团的关联业务为主,并且基础物业管理服仍然为营收奠下基础,近两年来占比总营收皆在60%左右;其次,第三方管理规模增长较快,在管建筑面积中1.38亿平方米来自第三方,较上年增长128倍;第三,三大服务板块中,社区增值服务增长最为强势,主要是资产管理板块以及生活服务板块实现飞跃式增长,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81.8%和304.5%,有效推高社区增值服务的毛利率,从上年53.7%提升至59.8%。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贝达药业:股东温州特瑞西创减持公司股份约104万股

    下一篇

    世纪证券维持嘉诚国际增持评级: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Q2业绩提升显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