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Q2净收入205亿元 在线游戏收入占比超七成达14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17:07

    二季度,网易净收入为人民币205亿元,同比增加1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45亿元,同比增加5%。

    每经实习记者 朱鹏    每经编辑 董兴生    

    8月31日,网易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网易净收入为人民币205亿元,同比增加1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二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45亿元,同比增加5%。2021上半年,网易总营收410亿人民币,在线游戏净收入295亿元。

    图片来源:网易供图

    二季度,网易旗下游戏《永劫无间》成“黑马”。4月,《永劫无间》Steam全球测试在线人数峰值超14万,吸引160个国家和地区的玩家参与测试;6月,Steam全球测试在线人数峰值达到18.5万;8月,《永劫无间》全球上线,一举登顶Steam热销商品榜榜首。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手游已确定于9月9日上线”。每经记者了解到,除了《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网易即将推出的新品还包括:《超激斗梦境》《The Lord of the Rings: Rise to War》《暗黑破坏神:不朽》和《倩女幽魂隐世录》等。

    图片来源:网易供图

    此外,为全面响应国家相关部门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网易游戏还推出三大防沉迷措施,包括利用大数据及AI技术严打逃避防沉迷。

    除游戏业务,网易其他业务也表现亮眼。二季度,网易有道净收入达13亿元,同比增长108%;毛利率大幅提升,达到52%,上年同期为45%。创新及其他业务在二季度净收入为47亿元,同比增长26%,该项增长得益于网易云音乐净收入的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富能源: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担保情况

    下一篇

    East Profit Management Limited (東利管理有限公司)增持时代中国控股股份28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