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家快递公司宣布派费上涨0.1元 专家总结三个主要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16:43

    每经实习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8月30日每经快讯,8月27日,中通快递率先宣布“快递派费上涨”。随后,圆通、申通、百世、韵达、极兔陆续发布派费上涨消息。截至目前,上述6家快递公司均宣布自9月1日起,全网末端派费每票上涨0.1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会长徐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快递公司宣布提高派费有3个主要原因:一是快递公司考虑到快递员在应对近两年的疫情和各种自然灾害背景下工作比较辛苦;二是在追求“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之下,快递公司需要践行自身的社会责任;第三点则是快递业招工难问题正越来越突出,“这三个原因叠加在一起,共同作用之下,推动了本次派费的上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家快递公司宣布派费上涨 快递员有望每月涨薪500元 价格战会缓和吗?

    下一篇

    惠威科技: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700万元,同比增加16.6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