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疫苗审批相关事项“按程序正常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5 20:58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4日晚,复星国际(00656,HK)发布公告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约为704.06亿元,同比增加1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利润为40.62亿元,同比上升102%。

    其中,健康板块整体收入为192.82亿元,同比增长18.7%;快乐板块营收284.61亿元,同比增长5.3%;富足板块整体收入196.50亿元,同比增长1.7%;智造板块在报告期内的收入为35.70亿元,同比增长202.2%。

    值得一提的是,快乐板块中复星旅文受全球疫情影响较大,2021年上半年营收27.8亿元,同比下降38%。

    8月25日上午,复星国际在上海举行2021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据管理层介绍,2021年上半年复星国际前五大产业公司收入贡献占比79%,其中豫园股份、复星医药、葡萄牙保险、鼎睿再保险、复星旅文的收入贡献占比分别为32.3%、24.0%、11.9%、7.2%和3.9%。

    从现场提问来看,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复星mRNA新冠疫苗审批进展,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会上回应表示,相关工作在按照正常程序积极推进。

    “复必泰疫苗在中国大陆的临床和审批,一直以来得到了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目前相关事项在按照程序正常推进。”郭广昌说。

    复星国际方面表示,目前复必泰(mRNA新冠疫苗,即BNT162b2)在中国香港及澳门地区纳入政府接种计划;复星医药拟向中国台湾地区供应1500万剂mRNA新冠疫苗;mRNA新冠疫苗BNT162b2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II期临床试验等工作亦在有序推进中。

    8月23日,mRNA新冠疫苗BNT162b2(复必泰疫苗)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式批准上市,这是全球首个正式获批的拥有完整三期数据的新冠疫苗。

    今年5月9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与BioNTech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mRNA新冠疫苗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郭广昌表示,目前这一工作在有序进行中。

    介绍完新冠疫苗的相关进展,郭广昌总结称,“看复星医药,千万不要只看疫苗,我们还有好多好产品。”据其介绍,复星同时布局推进多个新冠药物的研发,包括复宏汉霖正在研发的综合抗体药物,也和开拓药业的小分子药物普克鲁胺进行合作。

    而在国家白酒政策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复星的“两瓶酒”也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表示,也有关注到此前的白酒企业座谈,根本上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中国白酒行业更有序地发展,防止盲目投资,并形成过度竞争,否则行业一定会带来更大的泡沫。

    “从目前来看,复星已投资的舍得和金徽都有自己非常清晰的战略,舍得酒业会把‘老酒战略’继续深耕,不断扩大产能,把窖池、优质产能不断挖掘出来。金徽一方面是深耕在甘肃陇南市场,另外也要东进,不断走出去。”徐晓亮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澄天伟业: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778万元,同比下降44.3%

    下一篇

    格林精密:聘任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