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巷观陕股〡凯立新材反弹,上周大涨31.5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2 21:30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贺娟娟

    8月以来,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发布。仅上周,陕西资本市场就有陕西金叶、金花股份、博通股份、西安旅游等公司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比如,金花股份在颇为波折的局面下,仍然录得1686.68万元的归母净利润,西安旅游却是亏损1800万。

    上周,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凯立新材,股价一周大涨31.54%,一扫8月第一周的阴霾(当周凯立新材板块跌幅最大)。其半年报也在8月9日发布,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凯立新材营业收入约7.13亿元,同比增加3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8282万元,同比增加41.9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8元,同比增加42.17%。

    这是凯立新材上市以来披露的首份财报,也算兑现了上市后资本市场对其的预期,华安证券评价指出,“经营情况持续改善,多领域技术储备支撑发展。”

    具体情况,来看本期巷观陕股。

    一个多月股价上涨50%,6000余万融资净买入陕鼓动力 

    截至2021年8月15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61家,板块总市值为14898.97亿元,全国排名第14位,较前一周减少296.77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4555.54亿元。

    8月第2周(2021年8月9日~2021年8月15日),陕股中,凯立新材市值增长最多;隆基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凯立新材,上涨幅度为31.54%;跌幅最大的是晨曦航空。此外,美畅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本观察期内,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2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2.30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陕鼓动力,金额是6162.56万元。其次是彩虹股份(2897.93万元)和天和防务(2623.12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2周,三人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0个百分点,美畅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3个百分点,蓝晓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9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2周,三角防务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62亿元,其次是中国西电(9770.97万元)和金钼股份(9346.72万元)。

    美畅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铂力特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天和防务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重点关注一下陕鼓动力。这家公司一直是陕西资本市场上低调的存在,现金流充足,上市以来几乎没有资本运作,经营稳健,但也鲜少被媒体关注。上一次大规模被集中报道,还是西安层面的国资改革,标准股份被无偿划转至陕股集团,这也可以看出官方层面对“陕股模式”的认可。

    今年进入7月以来,陕鼓动力的股价开始快速上涨,截至上周五收盘,涨幅超50%。此外,西安市国资委已同意陕鼓动力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信达证券认为,2017年李宏安当选公司新一届董事长后,加大销售激励政策,积极推行股权激励,2018 年至今,公司已经实施二期股权激励,深度绑定核心管理层。

    控股股东减持,晨曦航空下跌11.38% 

    截至8月15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凯立新材,增长26.59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418.96亿元。

    相比前一周,美畅股份名次前进1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国际医学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15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79%(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31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陕西公司是凯立新材,上涨幅度为31.54%。跌幅最大的是晨曦航空,下跌幅度为11.38%。

    今年7月底,晨曦航空股价最高时达到了47.2元/股,但此后就开始缓慢地回调。8月6日,晨曦航空控股股东西安汇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航天星控科技有限公司此时发布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这对市场来说当然是重大利空,计划发布后股价又接连下挫。

    但对晨曦航空所在的军工板块来说,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这波调整会进行到何时,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中国联通增持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基础业务同创新业务共振,经营业绩有望再飞跃

    下一篇

    每经热评|会计差错不是财务造假挡箭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