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红一个月就要凉了?“人类高质量男性”被禁言!粉丝群一月收2.5万,一年7.5万,被质疑“割韭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2 20:3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人类高质量男性”刚火一个月就要凉凉了?

    在“人类高质量男性”徐勤根靠着奇异的妆容、侧身半蹲的拍照姿势走红后一个月,不少网友发现,徐勤根开始做微博V+付费粉丝群,一年7.5万元,即便一个月费用也高达2.5万元,有网友认为徐勤根赚足了流量,开始收割韭菜。

    针对徐勤根这一行为,微博Vplus官方账号于8月20日发布回应称,V+官方在收到用户相关投诉后已将该账号的V+会员功能关闭。

    另外,@can_徐先生也被禁言了

    2299458958202334208.png

    2627250999767133184.png

    爆火一个月,称已接到品牌广告

    徐勤根的走红还要从一则求偶视频说起。

    7月21日,徐勤根在微博发布一则“人类高质量男性求偶人类高质量女性”的视频。视频中,徐勤根身着西装,画着惨白的妆容,戴着眼镜、头发紧贴头皮,梳着侧分,显得十分正式拘谨,他自称“人类高质量男性”,介绍自己“29岁,中国国籍,来自江苏,是国内少数高净值的男性之一,非常有潜力,喜欢阅读,从事全球资本市场的投资”。

    3913234124046112768.png

     徐勤根微博相册截图

    他表示,自己可以不定期或定期给予财务上的支持,奢侈品支持。“Of course,I can speak English”,其称在国外工作生活过,旅游可以帮忙拍照、翻译、充当私人保镖,智力比较高,有领导素质,身体素质好,愿意基于平等的前提和对方交流。

    紧接着,他又发布了英文版的求偶视频,其视频吸引网友围观后又被搬运到各视频平台,徐勤根突然红了,侧身半蹲的拍照姿势也迅速出圈,他为其命名“人类高质量拍照指南,男性前沿拍照姿势解锁”。

    一些网友摆出同样的姿势拍照并@徐勤根,杨超越、刘涛、迪丽热巴等艺人也下场模仿,在微博拍了相同姿势的照片,并使用了“高质量”等关键词。

    尽管不少网友质疑“人类高质量男性”质量并不高,但随着徐勤根人气越来越高,虎牙直播甚至给他开设了“求偶专场”,另外,徐勤根称哈尔滨啤酒也邀请他拍摄视频广告。

    7559976705850546176.png

    徐勤根参与拍摄的哈尔滨啤酒广告截图

    2627250999767133184.png

    粉丝群一月收2.5万

    被质疑“割韭菜”

    出圈后,近日,徐勤根开通微博V+会员功能。据媒体报道,如果想要进入他的粉丝群,每人每年的费用为7.5万元,半年的费用为5万元,1个月的费用也高达2.5万元。

    5374833599463692288.png

    曾有网友问:“这么贵的群有啥好处?”徐勤根回答称,“主要涉及全球及国内金融衍生品交易这块,国内外二级市场投资信息和情报支持,以及重要的经济领域信息,以及咨询服务。”

    666013002084465664.png

    目前,徐勤根的相关微博都已经删除。

    "人类高质量男性"开始收费一事在社交媒体引发巨大争议,不少网友认为,明码标价并无强制购买,也有网友认为徐勤根吃相难看。

    @萝莉萌妹收藏君:徐先生您好,韭菜没您这个割法的,请悠着点。

    @迪迪的笛:互联网经济给您玩明白了。

    @木溪DD:有必要提醒一下,咱们法律中有诈骗罪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世念QY:徐先生能够全额退款,这个素质就圈粉了,也点进去过,看了价格知道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不会去盲目缴费……希望大家追星保留自己的理智。

    针对徐勤根这一行为,微博Vplus官方账号于8月20日发布回应称,账号@can_徐先生 近日申请开通V+后,平台审核把关不严为其开通了相关功能,随后该用户自己设置了过高的订阅价格。V+官方在收到用户相关投诉后已将该账号的V+会员功能关闭。因目前未到结算日期,故平台并未与账号@can_徐先生 进行费用结算,现在正在排查是否有用户付费,如有付费立即退还。

    122986330903673856.png

    另外,@can_徐先生也被禁言了。

    2299458958202334208.png

    央视网也发评论称,大多数网友都觉得其走红有“审丑”之嫌,但依然挡不住个别平台为他开设专场直播,这是一种赤裸裸的“唯流量论英雄”的行为,如果让一个徐勤根变现成功,会有无数个徐勤根闻风而来、逐利起舞;为了追求更大流量,他们会选择更“油腻”、更猎奇的方式撩拨大家的神经,直至让“审丑”内卷,伤害公序良俗。

    互联网包容广阔,一个“人类高质量男性”油不了整片大海,但造成的模仿效应却能“污染”部分海域水质,要不要捧他、推他,平台还需从行业生态的层面出发,审慎对待。

    45549587592059904.png

    2627250999767133184.png

    徐勤根究竟是什么人?

    自曝“硕士是买来的”

    据红星新闻报道,8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向徐勤根在微博公开的邮箱发去采访函(含记者联系方式),3分钟后,名为“徐先生”的微信用户主动添加记者为好友。不过,他并未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而是回复称:“我这边接受采访是要收费的哦,2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辟谣网上的传言,徐勤根曾在微博上自曝,“(我)来自国内普通家庭,毕业(于)国内普通学校,买的国外普通学校的硕士。”

    5095434366200795136.png

    据中新经纬报道,徐勤根的微博显示,他曾于2017年11月5-6日在英国参加Horasis(音译:霍瑞希斯)论坛。

    在该活动的宣传手册中,徐勤根曾以Shanghai Capital Group(注:上海资本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参加该活动。 

    上海资本集团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官网显示,Shanghai Capital Group是外汇和差价合约市场的行业领导者。在该平台上,客户可以交易瑞波币、商品以及指数期货等。

    中新经纬在英国的Companies House(英国工商登记)官网查询发现, 徐勤根于2018年8月在英国注册成立了上海资本集团,该公司注册资本仅为1英镑,而公司高管也仅有徐勤根一人,他同时担任公司秘书与董事。不过,该公司已经于2020年1月初解散。

    徐勤根还在爱奇艺注册过账号,自称是“外汇徐经理”,这些视频多拍于2019年-2020年。在2019年12月的一则视频中,徐勤根称,自己曾经是亨达集团中国部地区经理。亨达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于1990年成立, 是一家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地域企业,有5地金融牌照,受英国、澳洲、新西兰、日本和中国香港五地监管。

    在2019年12月28日上传的视频中,“外汇徐经理”向外汇交易人员推荐亨达集团,并称他曾是亨达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地区经理,也在这个平台上进行过交易。

    2303493336710001664.jpeg

    据中新经纬报道,徐勤根名下还有一家公司——上海亨世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10万元,徐勤根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因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因未在期限内公示年报,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异常名录。公司唯一控股股东为宝时控股有限公司,后者则是一家香港企业,工商信息显示的状态为“已告解散”。

    31455217872520704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经纬、红星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抢锂之后 国际矿业巨头盯上钾矿

    下一篇

    震惊,跟国家签了供货合同,竟中途断供!百亿医药巨头被处罚,公司刚刚紧急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